京津冀结伴同行

北国雪

<h3>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梦想,梦想自己可以像三毛一样,可以随时背起行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这一梦就是三十年,直到今夏,因为要去北京接妞妞回家,才算是有了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也是第一次不用兼顾左右的旅行!</h3> <h3>三十年前的夏季,图中的我们还是对未来充满幻想的青春少女,这一年是1989年,我们毕业了!</h3> <h3>这年的春节,我随爸爸回江苏海安过年,回来时到北京找娟子,和她结伴回西安。这一次我在娟子顺义的家中住了大概五天,还过了一个正月十五。到北京时,娟子到北京站接我,远远的看到带着一顶风雪帽、脸冻的通红的娟子,我的心一下就踏实了!</h3> <h3>返校后,虽然还有半年才毕业,大家已经开始忙着合影留念了!小萍和我更多的交集是在生活上的互相学习,我们俩从那时就已经显露出打理内务的特长!</h3> <h3>我和燕杰是同桌、室友,班里仅有的两个少数民族,我是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满族,她是来自河北承德的回族,冥冥之中的缘分!</h3> <h3>我从银川出发,到北京和娟子汇合,驱车前往承德,同时小萍和亚民也从天津向承德赶来,我们先到了!</h3> <h3>燕杰早早的等在饭店外面,见面自是一番激动。承德虽然是久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但是燕北豪气并没有被世间的熙熙攘攘磨去,从饭菜的数量上就略见一二!</h3> <h3>傍晚,燕杰带我们去观看康熙大典的表演,广场上的建筑很有特色。</h3> <h3>我们从短裤、T恤换成了长衣长裤,亲身体会到了承德的凉爽,也享受了一回皇家避暑待遇!</h3> <h3>金戈铁马的演出让人激动不已,我更是有一点隐隐的自豪!</h3> <h3>2019年8月11日,今天是古尔邦节,燕杰的漂亮妈妈早早就起来了,安排家里的阿姨准备早餐,我们起来时丰盛的早餐已经摆在餐桌上了!我们抓紧时间拍照留影,不要笑我们,实在是燕杰家的房子太漂亮了!</h3> <h3>客厅</h3> <h3>楼内电梯</h3> <h3>燕杰的家在山顶,一幢五层高的别墅,风景独好!</h3> <h3>丰宁坝上草原的花海</h3> <h3>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h3> <h3>蓝天白云,和西北的天高云淡完全不同,这里的云彩好低啊!</h3> <h3>丰宁坝上草原的烤全羊,和西北的烤法、吃法大相径庭。这里的烤羊更有仪式感,烤羊被割成等距离的长条形,经过二、三个小时的翻烤,烤熟后首先挂在架子上随便撕着吃,然后再烤,这次由烤肉师傅割下肋条由食客自选,最后卸开全羊上桌。烤全羊要的就是一个热闹气氛,我们虽然只有七个人,但也吃肉喝酒,忙的不亦乐乎,只是一只羊的肉太多了,有一句话用在这里非常贴切,眼馋肚子饱,眼睁睁的看着美味吃不下去!</h3> <h3>吃完烤肉喝完酒,大家意犹未尽,今天的游客少,院中的篝火没有点燃,我们打开手机,放着音乐自娱自乐!</h3> <h3>今天要去木兰围场了,我们从御道口进入围场,中间去了太阳湖和马场,从塞罕坝森林公园出来。</h3> <h3>太阳湖</h3> <h3>马场</h3> <h3>避暑山庄</h3> <h3>拍还珠格格的烟雨阁</h3> <h3>蓟县广场</h3> <h3>在承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肠胃满满,准备消食减脂</h3> <h3>在首都机场接到妞妞,和娟子一家直接到了天津小萍的新居,趁着准备晚饭的空闲,一个月没有练琴的妞妞做到了钢琴前,还好没有全忘!</h3> <h3>小萍准备了丰盛的海鲜晚餐,持家本领高强!</h3> <h3>小萍和妞妞更像娘俩!</h3> <h3>杨柳青的古建筑</h3> <h3>大运河</h3> <h3>基本无视亲妈的存在</h3> <h3>杨柳青的标志—福娃</h3> <h3>石家大院,大院里的建筑和民俗展很有特色,更值得一提的是,建国初期这里是刘青山,张子善的办公场所,所以院内开辟了一块廉政教育场地!</h3> <h3>添福加福</h3> <h3>戏楼看戏</h3> <h3>幸福的老两口!</h3> <h3>小萍女儿、女婿的晚宴</h3> <h3>天津之眼夜景</h3> <h3>水上乐园</h3> <h3>完全是专业水平,天津的老人真幸福!</h3> <h3>  燕杰陪我们游玩时花粉过敏了,直到我们都各自回到家里才恢复正常,亚民在私企供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用完了她一个月的休息日,小萍在我们离开的同时就奔赴了加班现场,娟子一家为了送我们娘俩在北京由东向西画了一个大圈,赶上周末晚高峰,从天津到北京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用了近四个小时。感谢姐妹们的陪伴,感谢刘哥、杨哥陪我们喝酒,感谢和和给我们拍的美照!感谢自己三十年的努力,使得自己在知天命之年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h3> <h3>小萍直接披挂上阵,开始工作了!</h3> <h3>娟子一家耗时四个多小时返回北京看夜景</h3> <h3>我和妞妞回银川吃硒砂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