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自我提升

蓝儿

<h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家好!</h3><h3> &nbsp;</h3><h3> 每当看着匆匆忙忙,川流不息的车来人往,总有一份感触在我心里:每个人不辞辛苦的穿梭在岗位上,都在为小家谋幸福,也正是成千上万的奋斗者汇聚起来,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我想,这就是新时代平凡岗位上忙碌者的初心吧!</h3><h3> &nbsp;</h3><h3>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平凡是绝大多数人的常态,但平凡的工作成就崇高的事业,平凡的岗位铸就人生的辉煌!我是综合服务中心护卫班普通员工,我的工作岗位很平凡,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每当完成了领导交办的一件任务时,听到同事、领导们那一声声“辛苦了”的亲切问候,我的心头总是洋溢着巨大的幸福感,仿佛平日里所有烦恼和劳累都在那一刻烟消云散。同时,也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而自豪。领导的关怀、同事的支持,常常激励着我、鞭策着我,去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工作,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能充满激情,平凡而充实!忠诚于事业就是忠诚于自己,责任与荣誉并存,困难与快乐同在,学习与工作相伴。我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收获,不断提升!</h3><h3> &nbsp;</h3><h3> 作为综合服务中心治安护卫班的员工,我深知这个岗位的特殊性,头顶上这颗保安的徽章,神圣又严肃。这个岗位看似平凡,实则非常特殊;想要干好这份工作,就需要一颗踏实的责任心与高度的使命感。日常工作看似简单,其实琐碎杂乱,500KA大门,熔铸门,2号门,平时生产工艺车辆进出频繁,物资拉运车辆众多,必须一一严格查看,办理进出厂手续,按规定执行确认并放行;每天与进出大门的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查看,判断……在每一个细微的环节中,都要以恪尽职守的作风、严于律己的态度、用心进取的工匠精神,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日常工作中,要勤观察,善思考,能准确识别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以身作则主动维持现场秩序。发现或制止偷盗行窃可疑人时,机智勇敢,果断及时报警,有效处置。虽然我没有在生产一线,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但作为门卫执勤人员,同样代表着企业的管理水平,展示着企业的形象。</h3><h3> &nbsp;</h3><h3> 团结就是力量。近期综合服务中心治安护卫班在提升工作质量的活动中,认真自查自纠,结合各类外部检查,全方位进行提高;做得好的地方继续保持发扬,做得不完善的地方持续改进。在这个过程中,从班长到每一名员工,大家无比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活大家一起干,有问题大家一起解决,彻底消除“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思想!我们的工作虽然不直接参与生产实践,但是同样需要“工匠精神”,做好每一个工作环节,并始终保持不出差错! 2019年上半年,在全体员工积极努力和紧密配合下,门卫执勤人员在站容站貌,规范服务,以及员工素质都有了较大的改善,综合素质水平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思想方面,各班员工通过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各项规章制度,从思想上接受洗礼,进一步端正了工作态度,改进了纪律作风。在安全管理方面,通过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将“一切风险皆可控制,一切事故皆可预防”的理念扎根在每位员工心里,完成了从学安全到懂安全的转变。在环境卫生方面,每班进行交接确认,由接班人员对卫生进行巡视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就地整改,员工素养得到明显提升。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增进了同事的感情,发挥了团队精神,正如雷锋同志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h3><h3> &nbsp;</h3><h3> 身为连铝人,我们每个人奋斗在此,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前提。目前,公司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是前所未有的,职工思想波动大,很多人有猜疑,有误解、有怨言……我们中国有句俗语——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只要团结,再大的困难都会克服,我坚信黎明总会到来。那么作为一名普通员工,要明白企业的命运与我们息息相关,我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对身边的职工进行疏导,团结起来,振奋信心;体谅和包容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并坚信“发展中的问题只有通过发展才能解决”。在企业面临诸多困难情况下,应当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服从组织安排。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认真,多一份付出;回首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怀着为小家谋幸福,为国家谋幸福的初心,继续努力奋斗吧!</h3><h3> &nbsp;</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在我的演讲即将结束时,我衷心祝愿真诚聆听的各位都能够健康,平安,幸福!谢谢大家!</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