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老太婆的美篇

桂芹

<h3> 夏日荷花</h3> <h3>文/迎秋</h3><h3>图/来自网络</h3> <h3>  楚楚动人的荷,永远是一首迷人的旋律,穿行在画屏般的荷塘,风吹绿叶送来缕缕荷香盈袖,今夜,不知谁会沉醉忘却归路,在这高雅脱俗的净地,细佛心尘,顿开芽塞,靜静聆听一次有关生命真谛的诉说?</h3> <h3>  荷花,我一直以为是南方的植物,没想到在我们北方也能种植,在呼兰河的一个水湾处,五年前花农栽值了16棵荷花,如今己经布满了大半个水弯,形成了真正的荷花池。</h3> <h3>  每逢夏日,池里的荷花竞相开放,给呼兰河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h3> <h3>  我爱荷花,爱它纯洁优雅的外形气质,更爱它"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h3> <h3>  微风吹过,只见荷花娇艳翠叶鲜嫩,宛如一朵朵美玉洒落在微波荡漾的河面上,荷叶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h3> <h3>  发眼望去,绿色的巨大的荷叶,像一个个大托盘,好像能托起整个蓝天。</h3> <h3>  清晨,随着微风的吹起,露珠在荷叶上随风滚动,特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太阳升起的时候,慢慢变成了水蒸气,上升到蓝天,与白云们团聚飘向了远方。</h3> <h3>  荷花出污泥而不染,亲眼目睹才更能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h3> <h3>  荷叶与荷叶之间,一朵朵粉白色荷花从荷叶间相争露出了头,含苞欲放的花蕾,己经开放的荷花,像一张张笑脸在向观赏她们的人们微笑。</h3> <h3>  开完的荷花,在花托子上结籽,莲子成熟后可以做食品,也可入药。</h3> <h3>  听花农讲,每年的七月到九月初,荷花开始开放两个半月,到九月中旬荷花才慢慢地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人们的视野,藕根深藏在河底,攒足了力气为明年开放做着充分的准备。</h3> <h3>春日牡丹!</h3> <h3>夏日荷</h3> <h3>秋赏菊花</h3> <h3>冬赞梅</h3> <h3>  我爱家乡,我爱呼兰河,我更爱这里的河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