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和的美篇:不能忘却的秋

何和

<h3>  秋,是我初中同学,念书时她喜欢跟我一起散步,谈心,是我的知心朋友。纤纤淡雅,轻声细语,象棵亭亭玉立的小花,在她面前我不由自主的涌出一股冲动:要保护她。我是班干部,布置教室,办墙报是我的工作之一,秋写得一手好文章,字也写得潇潇洒洒,办墙报是她的强项。抄写所有的来稿,编写刊头词,责无旁贷的帮我,助我。当看到上墙的墙报异彩纷层,琳琅满目,我长吁了一口气,我们完工了!我们相视一笑,相傍着向回家的路走去 我们班主任杨杰敏,被打成右派,我也是黑五类子女,为了表示她无产阶立场坚定,和我划清界限,经常无事生非的当着同学教训我,批评我,让我无所适从,头脑里有个大大的问号:我做错了什么?这时的我心烦意乱,沮丧无助,秋体贴的站在我身旁,挽着我的胳膊,望着我,好象在说:没关系,有我呢!使我孤寂忧郁的心涌进了一股暖流,射进了一缕阳光,顿时温暖和欢乐起来!纤纤弱女,小鸟依人的秋,在那个特殊年代用她的善良和体贴帮助了我,俨然是一个侠肝义胆的侠女,瞬间高大起来!铃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我们思绪,高中同学少莲和秋是邻居,告诉我她和秋到了荟萃湖公园,并立令我快去,我狐疑着:怎么不到家,我尽地主之谊理当的?犹犹豫豫到了荟萃湖,看到了久别的秋。</h3><h3> </h3><h3> i</h3> <h3>满湖的荷花粉光红色,千姣照水,已代我接待了远方的客人和执友!</h3> <h3>和秋相拥,相视,我们已年愈故稀,苍桑的岁月并没有在秋的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依旧是那个文文静静,纤纤淡雅的秋!</h3> <h3>古木深深深几许,不及艳秋待我情!千言万语情切切,尽在相视泪眼中!</h3> <h3>看到这天然去雕饰的出水芙蓉,老同学聚首,一扫曾经的阴霾,少莲说:难得相聚,游湖、照像吧!OK!</h3> <h3>我们三人的合影红衣白裙者就是侠女:秋。确有民国范,象极了五四时期的女学生!</h3> <h3>少莲,艳秋,不是姐妹,胜似姐妹,两个知心朋友,朝夕相伴,互吐心曲、缘分不浅,令人称羡!</h3> <h3>花中君子是莲花,女中侠女是艳秋!</h3> <h3>少莲和我是高中同学,又在一个大队接受再教育,也是无话不谈的执友,是她一力促成了我们今天的相聚。谢谢啊!赠诗一首: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弧影绿,双影共分红!荷花,儒家称为花中君子,佛教尊其为教花,是最圣洁的花!</h3> <h3>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多么清丽,脱俗,高雅圣洁的花!</h3> <h3>机缘巧合,我们相聚在百亩荷花湖畔,叙离别,述友情,赏美景。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是幸运的!我们不敢自诩为君子,但是我们之间的情谊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有的只是相扶,相帮,相助,不存半点功利和虚假,它经得起岁月的检验,洗涤,'它象莲花(荷花)一样圣洁,纯粹!相聚时难别亦难,彼此珍重道平安!再见了同学,再见了朋友l,再见了秋!我相信我们的聚首是刚刚开始,热切的期待下一次的到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