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吃谁

崇拜狼的羊

<h3>谁吃谁 </h3><h3> 今天好凉快啊!入夏以来从来没有这么凉快过。早上开三轮陪老伴去某小区广场参加一个微电影拍摄。做为群众演员,老伴她们广场舞姊妹们参加了好几个镜头的拍摄。 </h3><h3> 回来途中亲戚来电话让去他们家拿鱼,也没多想就去了。没想到鱼是装在一个超大塑料袋里,有二三十斤重,有点出乎意料。回到家才发现原来只是一个劈开两半的大鱼头。如此超大的一个鱼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也猜不出是什么鱼?放在案板上我竟无从下手,刀劈斧剁剪刀剪怎么也无法肢解它。老伴放弃了吃它的念头,我舍不得,翻过来掉过去的和它斗智斗勇,最后溅得我满身鱼渣也没把它分解了。满厨房都是鱼腥味,终于知道什么叫“鸡肋”了。 </h3><h3> 刀口卷刃了,案板变形了,鱼头依然如故的瞪着大眼在嘲笑我。我只好放弃,先去洗个澡睡觉,下午再试着用小尖刀零刮它,剔下些能吃的边角小肉,大盖头只能舍弃了,因为没有哪个锅能整个容下它。 </h3><h3> 鱼头和航空母舰一样,越大越难对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