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姐的湖景房消暑

阿尘

<h3>去年这时我们美食团在阿姐家过周末的喜庆热闹似乎还在眼前,我在爬梯后瞎涂鸦了天鹅和大黑乌龟的故事上下两集还招了不少围观群众,转身间阿姐的邀请又发出了。站在阿姐后院的小码头上,感慨时光荏苒,如露如电,一念间鬓添霜,腰增宽,18到19,沧桑不少,看湖面波光粼粼,流水潺潺,对岸松柏苍翠,鸥翔鱼游,却不见去年这时一直在阿姐家码头边戏水的天鹅一家,不禁想起一句话,这世间万古不变的唯有绿水青山。</h3> <h3>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一路行来,每天都有插肩,能够相识相知是多么的不容易,能这样有缘毗邻而坐实在珍贵。</h3> <h3>认识师傅十五年了,你一直都是我们美食图美眉们心中温暖的陪伴。</h3> <h3>我的写作老师,砍起我的文章来毫不心疼😄</h3> <h3>装嫩是大妈的特权……</h3> <h3>我一早赶做的新版核桃绿豆糕,吃的时候核桃是脆的</h3> <h3>下面是去年写的《天鹅和大黑龟的故事》上</h3> <h3>我其实早就悟出了我自己的人生本质,事业追求不多,小资擦点皮毛,文章写的马虎,情感颇为细腻。所以时常无病呻吟,可谓生命不停息,烦恼就不止,迷茫感伤常作伴,起起落落搅心灵。</h3><h3><br></h3><h3>治疗我这种毛病的良药就是忙碌,它会让人没时间体会感伤; 当奔波成了一种快乐,人倒能真实地感受生活的乐趣了, 当疲惫成了一种享受,你才会无暇去喟叹莫名的空虚。 </h3><h3><br></h3><h3>周日我们美食团聚会,上海阿姐邀请我们去她家的湖景别墅一起看美景,尝美食,凭个人喜好,游泳划艇钓鱼,中午看蓝天碧水,黄昏赏落日余晖,九点半回到家,累得冲完凉就趴下,领导什么时候上楼的都不知道。</h3><h3><br></h3><h3>忙碌之时总感慨时光飞逝,一早起来,还在回味昨天的快乐。那是思绪投身繁忙所获取的快慰,是友情美景美食堆砌而成的精彩。</h3><h3><br></h3><h3>昨天一大早起床煮赤豆,烤年糕,做了一个椒盐葱爆虾带去爬梯。</h3> <h3>红豆年糕</h3> <h3>阿姐家后院的景色,下面大多数照片是我们州里著名的摄影大师的手机作品</h3> <h3>阿姐和姐夫大哥周六就将后院打扫干净</h3> <h3>帐篷也搭好</h3> <h3>美食团聚会,最不少的是美食</h3> <h3>阿姐自家的小码头上还能钓鱼</h3> <h3>谁钓的谁负责煮,哈哈</h3> <h3>一个月以前,这个湖里的这对天鹅是八口之家,鹅爸爸鹅妈妈每天带着六只小天鹅来看望俺阿姐阿哥。鹅妈妈在前,鹅爸爸殿后,在阿姐家的小码头上流连忘返。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这样的天伦之乐招来了湖里的恶霸孤家寡人的大灰龟的嫉恨,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暗中窥探多日的大灰龟揪着鹅爸鹅妈打盹的一小会,将两个小天鹅逮去吃掉了……</h3><h3><br /></h3><h3>鹅爸鹅妈悲痛欲绝,义愤填膺,发誓要抓住大灰龟报仇。可是凭他们的力量,怎么斗得过横行湖里几十年一百多磅的大灰龟呢?于是,他们将大灰龟的残暴行径告诉了阿姐,然后,就有了我们美食团今天聚会。吃饱喝足后全线投入湖面大搜捕,一定要抓住躲藏起来的大灰龟,将之绳之以法,为美丽的天鹅报仇……</h3> <h3>就是长得这样的家伙吃了两个小天鹅</h3> <h3>面相就很可怕😱</h3> <h3>你们一定要为我的两个孩子伸张正义啊……</h3> <h3>旱鸭子也要去找大灰龟</h3> <h3>千万别放手啊</h3> <h3>领导一定要拉我这个旱鸭子下水,信誓旦旦,&quot;有我呢!&quot; 某人好像又回到了二十岁……</h3> <h3>绿水无波,青山苍翠,微风清爽,就这样泛舟湖上,愿时光停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