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艾阅读::

<h3><br></h3><h3> 自然界凡是走动的,有生命的,千年不朽的,朽了万年不动的,每件东西都有自己的位置,也都应在自己的位置上。人这一辈子,正如雁过留声一样,一路走来,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都有自己的轨迹和位置。</h3><h3><br></h3> <h3><br></h3><h3> 人的位置永远是个量变过程,没有谁的人生今年二十,明天十九,这只是我们乐观时的幻想而己。很多事犹如天气,慢慢热或者渐渐冷,等到惊悟,已过了一季。正如人会死一样,从出生起就己走上了死亡的行程,只不过有的人会生活,懂生活到的迟点,而有的人忽视了健康走的早了一点。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好每一天,每一秒,把自己最好的留下。</h3><h3><br></h3> <h3><br></h3><h3> 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应该是你的,才是你的;不该是你的,连搭腔都不要。宁可藏拙,也不要露怯。话说得越多,反而会显得自己越浅薄。所以,人要实,话要藏,用做事的结果来征服人,而不是说服人。人生贵在知道自已的位置,当我们明白了我们的身份和价值后,我会淡然,更会坦然。</h3><h3><br></h3> <h3><br></h3><h3> 成功了,我们不应小视身边的人,我们应像成熟的谷子一样,学会低头。不成功,我们不去仰视别人,是株小草咱不与大树争比参天,是块泥土咱不与金子争璀璨。泥土永远不会孤独,因为泥土包容万物,泥土知道它的位置,虽不耀眼,但一定朴实,重要,人也如此。</h3><h3><br></h3> <h3><br></h3><h3> 什么叫见过大世面?会讲究,能将就,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人生重要的不是自己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认准了一件事情,投入兴趣与热情坚持去做,心中有理想,脚下的路再远,也不会迷失方向,用执着走完未来的路。</h3><h3><br></h3> <h3><br></h3><h3> 书上说,花在春日开,风从山间过,总会有些日子里,风有点大,雨有点急,天有点黑,人有点累,脚下的砂石有点多。但我想,只要还想走下去,经历的一切,最终都只不过过眼云烟。我就是我,这是我约一份重要资产,时常梳理一下自己,自己还是自己的太阳。</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