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闲了

小确幸

<h3>菜根香中“人生太闲则别念窃生,太忙则真性不现。故君子不可不抱身心之忧,亦不可不耽风月之趣。”这个怎么去做饭张弛有度?我觉得我懂得第一句尚可,五柳先生陶渊明说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欣然忘食,诸葛先生也是观其大略…我们更是普通只看与自己眼眼前的苟且行且!</h3><h3>生活贫穷因为太闲</h3><h3>罗曼·罗兰说:生活中最沉重的负担不是工作,而是无聊!很多工资很高的人休息的时间都很少!董明珠说自己没有朋友因为没时间做无为的社交,马云最大的爱好是睡觉,任正非的垫子文化,王健林的网红时间表,雷军的白加黑!很成功人士都很忙,那贫穷就是闲出来的!我特别崇拜很用心,勤奋努力的人!因为我做不到我希望能够感染我,我能斗志昂扬。因为我知道开水煮青蛙,悠闲美好都是一时的迷惑,因为接下来就是无聊,倦怠,消沉…所以你穷就是闲的,我特别不能理解一个企业的人多数人的酱油文化,很多人都愿意浪费青春只是因为想闲下来!当然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如此!也是经历过才明白大多数成功人士终极目标是解甲归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br></h3><h3>思想贫瘠因为太闲</h3><h3>杨绛说,你的问题来源于你读的书太少想法太多!以前长辈经常没事说你看看书,总是不明白我都看完了怎么还让我看!现在想来人只有在一定年龄方恨读书少,看子女特别闲才如此感慨!闲的时候做自己平时艳羡的事情,别人口吐莲花不是一蹴而就,别人的永葆青春不是上天的优厚,别人的飞黄腾达也不是黄天厚土!所以闲的时候多读读书摩拜一下别人的经验!因为自己是慵懒之人必须警告鞭策自己,时以批评,时以宽慰</h3><h3>情绪低落因为太闲</h3><h3>和心里医生聊天我总结他的话是一切痛苦烦恼就是庸人自扰!你和邻居大妈聊家常李短,就会牵绊别人的起落,若不知子非鱼安之鱼之喜乐!无聊的事无聊的人自动选择回避!如果你饿着肚子忙碌工作的时候一定无暇顾及别人的生活,观察别人的举动!有个姓雷的美国作家说了一句类似于,我还是相信工作的价值让人更加充实!因为你没时间,就不会去做无聊的事!当我们没时间矫情命运的起落的时候,收起自己的玻璃心因为没有时间矫情!也明白自己的才华还撑不起自己的野心的时候!我觉得所以的苦恼就想哭闹了很久的小孩没有人理也就悄悄的睡了!<br></h3><h3>告诫自己一番,可以好好睡觉了</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