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

梅林

<p class="ql-block">  当春天来了的时候,我买了一大包格桑花的种子,种下了心中的希望,因为它的花语是幸福,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花语也是珍惜眼前人,表达对爱人的珍惜和对生活的知足!寓意是爱与吉祥的表达,也是坚韧不拔的象征。</p><p class="ql-block"> 爱生活的人都爱花!</p><p class="ql-block"> 在种下花种后,我几乎是天天去看望,我渴望那一片梦里的花儿能早一天发芽,生长而且能如期的灿烂盛放。</p><p class="ql-block">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花儿在乍暖还寒的初春里长出了绿绿的嫩芽芽,我有点欣喜若狂,我把它们当宝贝一样的看护着,为它浇水,帮它拔去身边的杂草,做着一个护花使者该做的一切,只是,当生活的一些负荷来临,我还是成了情绪的俘虏!不知何时,我竟把我的花儿给忘了! </p><p class="ql-block"> 春天不知不觉过去了,夏天也悄无声息的走了,带着些许的忧怨,在初秋,我,像个风尘仆仆的归人,想起了你——我的花儿,我来看望你了。</p><p class="ql-block"> 一路上,我都在想,你有没有被春天的虫害给骚扰?有没有被夏天的酷热给晒伤?你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你长的到底好不好?忐忑的心一路彷徨!</p><p class="ql-block"> 还没有到了园子,远远的,我就开始张望,我好想好想知道你现在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当一缕淡香飘进我的鼻孔,我的心,有点激动,近了,离你越来越近了,当那一大丛一大片绽放的五颜六色的靓丽,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还是被你的美给惊艳到了!我惊呼着,哇!好美!好美!也有点不敢相信,这是我种下的梦里的你?</p><p class="ql-block"> 我徜徉在你们中间,用手轻抚着一朵朵的娇艳,用鼻子轻嗅你的的芬芳,我的心在瞬间沉醉,什么忧怨什么烦恼早已被你的轻柔和在风中曼舞的灵动给赶跑!</p><p class="ql-block">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 原来,我的花儿没有食言,它用行动证明着顽强,用茂盛的长势来突显坚韧!少了我精心的管理,缺失了许多生长的条件,你还是把最美的姿态展现在了我的眼前,看着一些和你一般高的杂草,我低下了头,感觉有点愧对与你!要是我能早一天来看你,能早一点好好的照管你,你一定会开的比现在更美更明艳!</p><p class="ql-block"> 是啊,有些美,不管你关注不关注,她都会展示给你,春天有播种,夏秋才会有收成!不论是追求幸福还是美好的生活,都应该有一颗坚韧顽强和不放弃的心,唯有这样,生活里也才会有突发的惊喜时刻,就像我的花儿,让我感动,让我想为它唱吟一曲!</p><p class="ql-block"> 如果,精心护理我的花儿,它一定会开的更灿烂,就像我们的人生,除了坚持,更离不开悉心的呵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