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母亲

湘子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祭 母 </b></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b></div><h1 style="font-weight: bold; text-align: center;"><b>天 日 如 火,江 水 似 银。<br></b><b>苍 天 流 泪,山 河 呜 咽!<br></b><b>慈 母 命 危,紧 急 抢 救。<br></b><b>现 代 科 技,无 力 回 天。<br></b><b>慈 母 仙 逝,驾 鹤 西 去。<br></b><b> 鹤 鸣 低 徊,婉 转 长 啸 </b><b>。</b></h1><h1 style="font-weight: bold; text-align: center;"><b>子 孙 儿 女,哭 天 喊 地。<br></b><b>撕 心 裂 肺,肝 肠 寸 断。<br></b><b>母 仪 千 古,音 容 宛 在。<br></b><b>儿 女 啼 血,祭 奠 母 灵。</b></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b><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 🙏 🙏 🙏 🙏 🙏 </b></h1></b>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沉痛悼念母亲<br></b></h1><h1><b style="font-size: 20px;"> 😭😭😭😭 <br></b></h1><h1><b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我和我的兄弟姐妹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我们亲爱的妈妈。<br></b></h1><h1><b style="font-size: 20px;"> 半年前,已九十高龄的我老妈,依然意志顽强,每天坚持上下楼五楼,到我弟弟餐饮店吃三餐,每天坚持在校园内慢走锻炼。可是后来一场感冒导致体质陡然下降,老妈不想下楼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下过楼。公历2019年8月18日下午,老妈上厕出来两腿发软,弟弟妹妹立即将老妈扶抱上床,120急救终究没有抢救过来,晚上6时35分老妈您与世长辞,享年90岁。医生诊断结果是"心源性猝死”。老妈呀,我们无力回天,唯有撕心裂肺的痛哭😭😭😭😭</b></h1> <h1><b>  老妈啊,您就这样永远的闭上了慈爱的双眼,就这样舍下您的亲人而去,静静地走了,走的是那样地从容,走的是那样的平静,走得是那样的匆忙。您的亲人知道,您还有太多的牵挂和期盼。您牵挂子女亲人的事业谋生,您牵挂孙辈的学业成长;您期盼后代日子越过越好,您期盼后人生活幸福长久。牵挂连绵,期盼不断!您背负着牵挂远行,您在期盼中走了,依依不舍的永远离开了我们!</b></h1> <h1><b>  花落逢春可再开。老妈啊,您这一去就永远不再回来!您叫我们如何舍得啊!我们再多的泪水也留不住您,我们再多的呼唤也喊不醒您!妈妈,我们虽然尽力想让您多活几年,想让您能多享几年清福,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能做到,现在我们只能默默地祈祷您老人家一路走好!</b></h1> <h1><b>  我的老妈名叫吴佩芬,1930年3月26日出生于南康市朱坊乡红星村中塘孜。老妈啊您一生可亲可敬,待人宽厚诚朴,为人正直清白,是和睦邻里的典范。我常听村里人说您从不骂人,朴实的话语概括了您与人为善,内心高尚有涵养。青黄不接之时,有人挨家询问几十户,借米度饥荒很难借到米,可是老妈您啊,有一颗慈悲怜悯之心永远同情人,宁愿将自己家里仅剩的一点点粮食分借给他人!</b></h1> <h1><b>  老妈啊,虽然您没有进过学堂门,但您凭自己努力,点着煤油灯,带着幼小的我一起上扫盲夜校,达到了初识字水平,但是还不能独自写信。每当家里经济困难又无钱向生产队缴超支款,需要写信向远在外地工作的我老爸诉说时,您把小学低年级的我叫来,您说我写。收到老爸的汇款缴了超支款,从生产队挑回了分配的稻谷,一家人有了口粮,愁云散去。在您和我老爸共同努力下,渡过了一次次生活难关。</b></h1> <h3><b><br></b></h3><h1><b> 老妈啊,您前半辈含辛茹苦哺育儿女,即要去生产队出工,又要上山割芦萁砍柴火,挑水、种菜,那一样都少不了您。您还带我一起上山砍柴,年幼体弱的我,分担不了您多少农活,但我觉得只要能够帮助妈妈一点点,也是感到欣慰。有的"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而我赶紧上山帮妈割柴草,同样快乐。您冬天没有保暖鞋袜,手足皮肤冻出一道道皲裂,如此的切肤之痛是什么样的痛,只有体验过的人才知道。虽然疼痛难忍,但是为了家里油盐柴米,您一刻也不能不去劳作,一次也不能少的上山割柴火。到了晚上,我的重要任务就是为您的皲裂口子填皲塞子贴胶布。痛在您身上,痛在我心里,其情其景不堪回首。生活的重负,压不垮您坚毅的脊梁,您用顽强的意志,不屈不挠地撑过来了。今生吃的苦,应该是修的来世福。</b></h1><h1><b> 苦尽甘来,终于1980年您和我老爸将全家从人多田少资源匮乏的老家农村,迁往赣州城里谋生,将有限的田土资源留给生产队,把无限的爱心奉献给家乡人,从此也改变着全家子孙后代命运。迁到赣州生活后,老妈您的手足皮肤再也没有皲裂,生活也有了保障。 </b></h1> <h1><b>  我的老妈是贤妻良母的楷模。在家您对上尊而有余,对下爱之有加。我老爸公职在外,乡下家里有年迈的爷爷,我奶奶病故走的早,留下幼年失去母爱的小叔,全靠您照顾。在外您待人友善敬老爱幼。您的精神将和青山绿水长存,百世流芳,永垂不朽!您音容笑貌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将永远铭记您的恩情!我们永远缅怀您。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b></h1> <h1><b>  您的长子萧湘媳李美珍、女儿萧红、次子萧红弟媳李梅、三子萧红宇媳李文英、孙儿萧楷川、萧林波、萧林浩、孙女萧雁、萧悦欣、外孙女廖璐清,济济一堂,跪泣为您送行。祝愿老妈您一路走好!我的老爸已在天堂久等您了,您要放下牵挂,愉快地迈入天堂,挽着老爸的手,在天堂世界里👫欢乐同游,幸福安康!</b></h1><h1><b> </b></h1> <h1><b>  在您和我老爸的言传身教下,我们自当牢记遗训,居安思危,专心学习,学以致用。掌握时代需要的技能,进行更多的阅读,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在优良的APP信息载体上获取丰富的有益信息。提升自己对人价值,加入优秀社交。提高能力,扎实工作,遵纪守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做人,要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事,要认认真真、尽心尽责。</b></h1><h1><b> 我们虽然未必给您长多少脸,但绝对没有给您抺半点黑。因为,我们知道,这是对您在天之灵的最大告慰!并以此来回报您的养育之恩,回报社会,回报各位亲朋好友。</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在此,我要感谢各位亲朋好友带着思念和缅怀的心,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前来为我的母亲送行。首先,我们兄弟姐妹和全家,向各位表达我们内心最诚挚的谢意!感谢各位亲朋好友在百忙之中顶酷暑,不辞辛劳地来为我母亲送行,与我们共同分担这份悲伤!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们全家的帮助、照顾和关心!我们心存感激!在此,我们再一次由衷的表示深深的谢意!</b></h1> <h1><b>  安息吧,妈妈!若有来世,我们还要做您的儿女,我们寸草心,报您三春晖!</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