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将思念深藏,浅伤

夜阑(谢绝鲜花)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原创/夜阑</p><p><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元节,触景伤怀,岁岁今昔月团圆,今朝月圆人已非。思亲亲不在,空遗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夜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南去的列车疾驰在田野中,稻子乘着风柔媚地展现它的妖娆,思绪徘徊着,穿越在幼时的记忆里。桑梓陌上,有你蹒跚背影,素纱帐中,有你慈爱叮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蓦然回首,你已离开我八十天,心依然深陷在失去的痛楚里,在独自远行的车上,在难眠的夜里……,过往烟云便肆虐地撕扯着我的心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时光会治愈所有伤痛。可,熟悉的景、相同的物却总是闪现你的慈祥笑靥,眼泪会随你而来,伴你涌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生总有挥之不去的情愫,总有难舍的离别,总有悲恸的失去。站在人生的路口,回望有你的时光,素荷满塘,画风馨香,有你的日子,风霜也凝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怀抱便是我的天堂,你送我离开的目光便是难以抹去的悲凉,我很想游弋天堂不再触碰人世沧桑,耐何时光荏苒,我要的纷华你再也给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若能预见别离的结果,人生便不会留下不可原谅的错;若是我能懂得,你便不会给我留下一生的遗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千年前的李白望月思故乡,故乡的风、故乡的云、故乡的月……,乃至故乡的人,在思中牵扯了心底的悲凉,于是,一句经典成了千古流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夜的满月溢彩莹光,桑梓陌上,应有流莹自由徜徉,草木丛林间莹火闪烁,依然追逐着如当年的小姑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里的梦,轻浅的绕过指间,淡然消融在眉弯发际,想要抓住些影子,却只是叹息徒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生交织着相遇和别离,总以为我们的离别在千回百转之后依然会相遇,总以为你依然会在相同的地方等我,为何?为何这一次你选择了放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一场离别,你的模样,你的眼神镌刻在我心里,一笔一画无比清晰。若天堂有你所想,我愿承受剜心的痛看你离去;若我的凉薄伤了过往,我便只能拿来世今生欺骗自己,许下一个荒唐无稽的承诺:愿来世能做你的女儿,用我一生还今生的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浅秋的晚风卷着浓浓的思念,无声无息地钻进心房,很想扯件风的衣裳,包裹苍凉的过往。倘若你还在,便有陌上稻香,心亦可安放在浅秋的素笺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异乡的午夜如此寂寥,昏暗中透着荼蘼的苍凉,记忆的陇上,你迤逦而来,采一朵荷的清香,氤氲了童年踯躅的惆怅,定格成青涩年华里难忘的温馨剪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煮一壶遗殇,独自品尝,将流年的安暖浅浅斟慢慢酌,随一纸念想缓缓在心里流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思念折叠成殇,回忆婉约成诗行,记忆的匙,在静谧的午夜飘荡,一页页翻阅经年行走在陌上的安暖时光。饮下一杯自酿的心伤,吞咽一口尘嚣的佳酿,苦涩涟漪,是沉沦还是心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若岁月的诗里还有你浅藏,是否纤尘依然有我追逐华光?若时光的弦上还有你等候,是否喧嚣还有我乘风逐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若懂得是以殇为代价,若成长的路是以生命铺就,我情愿永远浑浑噩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懂得了世间的冷暖,我原谅了世间所有的凉薄,我珍惜生命里所有的际遇……,我赢了,可你走了——时间无情地带你踏上远去的列车,不容我片刻的挽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谁扬起一把尘灰,吹进眼眶惹了一涟清泪。铅华褪尽,我就是上天洒下的一粒孤独的尘埃,在浮华世间徘徊,没有风华,亦没有心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纵使陌上繁华如诗如画,人生的路亦华光异彩,缺失的心房又如何填满?我该如何原谅我的凉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余生太长,你是流年陌上最旖旎的风光,你的爱是记忆笺上最温婉的墨香。思念,挽起经年的稻香潜入了梦乡,风干了午夜招惹的一畦泪花;思念,携你的发香植入了心房,铺满了别离的一路心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余生,我要将思念深藏,浅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2019年8月15日夜于鄂</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