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树zcl的美篇

吉祥树zcl

<h5>时间:2019.08.01<br>地点:伊犁新源铁木里克部队、那拉提草原、特克斯县琼库什台</h5><h5>文稿:孟忠民</h5><h3></h3><h3><br></h3> <h5></h5><h5>想念伊犁想念你<br>走过山山水水,忘不了的是伊犁。<br>她不是我的故乡,却有比故乡更长的思念、更深的记忆。<br>穿过岁岁年年,忘不了的是你。<br>你不是我的亲人,却有比亲人更柔的情感、更多的秘密。<br>那一年,打起背包一路向西,路途迢迢走到伊犁。<br>我望见托木尔山峰的皑皑白雪,听说了悲壮的铁列克提;<br>翻越绵延的天山山脉,我看到霍尔果斯口岸的国门紧闭;<br>当佩戴上红色的帽徽红领章,我学会了一名军人的敬礼!<br>从那以后,守在伊犁,日日夜夜,不离不弃。<br>我是一名军人啊,守在这里就是守卫远方的家乡。<br>我是一名军人啊,要用血肉筑起祖国的铜墙铁壁。<br>执行任务,让汗水流进南疆炽热的沙漠;<br>野营拉练,把脚印埋在北陲寒冷的雪地。<br>在辽阔的牧场策马扬鞭,去公社的田野种地修渠。<br>夏夜躺着无垠的草原,看那颗人造卫星唱着东方红划过天际。<br>秋日站在边防的哨楼,听心跳随着身旁猎猎招展的五星红旗。<br>那一年,打起背包一路向西,千里之行结识了你。<br>我走出八百里秦川吼着秦腔,你来自江南水乡一口吴侬软语。<br>晚点名,狠斗私字一闪念;上早操,齐步走立正稍息。<br>你有争强好胜的心眼儿,我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脾气。<br>从那以后,我们一起,朝朝夕夕,风风雨雨。<br>我们是战友啊,在一起就是同甘苦共患难。<br>我们是战友啊,我的成长离不开你的帮助和鼓励。<br>边防巡诊,多晚多远我们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br>学习训练,再苦再累我们昂首挺胸并肩站立。<br>把秘密告诉同宿舍的伙伴,把感想写进那本厚厚的日记。<br>挺拔高耸的钻天杨,圈圈年轮刻印上风华正当年。<br>奔流不息的伊犁河,朵朵浪花映照着从军英雄气。<br>走过山山水水,不能忘记伊犁,<br>她不是故乡却胜似故乡,让我们人生有了一段骄傲的经历。<br>忘记了伊犁,岂不是埋没了历史的轨迹。<br>穿过岁岁年年,不能忘记了你,<br>你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诠释了“一条大河向西流”的意义。<br>忘记了你,岂不是忘记了我自己。<br>那一年,我回到伊犁,车到果子沟,已是泪落如雨。<br>风雪、云杉、草甸、牛羊,<br>渡口、哨卡、采药、洗衣,<br>巷子、病房、果园、礼堂,<br>初恋、婚礼、孩子、影集,<br>仿佛置身在那个年代的伊犁,你在我的记忆里如此清晰。<br>那一天,我回到伊犁,人到院门口,已是泪眼迷离。<br>操场上的拔河,俱乐部的长椅,是谁在舞台上吹破了笛?<br>病房的灯光,食堂传来的菜香,暑天挥汗脱出定额的土坯。<br>情书,思念,良缘,夫妻,就在这白杨树下孕育儿女。<br>这里的每条道路我都熟悉,每幢房屋都有我们生活的痕迹。<br>仿佛置身在那个年代的伊犁,你在我的记忆里如此清晰。<br>一步步走来,千里万里,有多少次、多少次回首眺望伊犁的美丽。<br>一幕幕想起,朝朝夕夕,有多少个、多少个讲述的故事可歌可泣。<br>让我们拉起手风琴,唱一首“祖国要我守边防”的歌曲,<br>你看身边的每位战友,哪一个没把青春留在伊犁!<br>让我们集结起队伍,来报个“一二三四五六七”,<br>你看那长长的行列里,全都是我的姐妹兄弟。<br>想念伊犁,想念你。</h5><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