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艺之路第三天

饮水思源

<h3>从第一天上课开始,老天好像特别眷顾我,一直不停的下着雨。或许经历过风雨洗礼的人生才会更加丰盈和精彩吧。但我们的学员,丝毫没有受影响,风雨不阻,热情不减,每天都按时来到瑜乐文化培训机构上课。</h3> <h3>三节课的时间,连续学习了三首歌曲:《花非花》、《爱国歌》、《天之大》,优美的旋律,令人陶醉。从练声到视唱,老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如何运用技巧轻松的把歌唱好,还要合理添加情感色彩等。除了要字正腔圆,还要注意音色的处理。比如,当老师的,如何有效的上好一节课,且学生要听得津津有味,语调需要生动有趣,抑扬顿挫;又或演讲时除了抑扬顿挫外,还要有对像感等等。无论唱歌还是演讲抑或朗读都要先声夺人、令人耳目一新,意犹未尽的感觉。用老师的话理解就是,若要打动别人先要感动自己才行。<br></h3> <h3>老师在讲述《天之大》这首歌曲时,想到了自己的母亲,眼睛不禁泛出了泪光。每个人都有一段难以言状的过往,其中,最大的伤痛就是失去亲人时的心情,“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是为人子女最大的遗憾。所以,老师说,在演唱这首歌曲时,一定要融入自己的情感,深情且略感悲伤的唱出自己对母亲的怀念之情。<br></h3> <h3>谢老师,名莲梅。有着莲花出污泥而不染的高雅,还有着铮铮硬骨寒梅绽放的气质。柔中带刚,既有女强人独当一面的精神面貌,更有着“小鸟依人”般的柔情似水。谢老师知道我们过于拘谨,喉咙发音绷得紧紧的,于是她就使尽浑身解数让我们放松身心去唱,通俗的地道家乡话加上有些“作”的姿态,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或许这就是寓教于乐的真谛吧。曾经当了八年的“孩子王”,此时此刻,深感当一名好老师真的不容易啊!有这样一种说法,在学习的路上,无论你是单位百人之上的领导抑或是几十人之上的教授或老师等,你永远都是学生!所以,来到了这里,我们要用积极谦虚的心态去面对日后的学习。对于我们这些零基础的音乐爱好者,学习的道路还长着呢!<br></h3> <h3>艺术熏陶从娃娃抓起。课堂上的亮点就是母女俩共同报名学习,精神可嘉!👍👍👍</h3> <p>谢老师因材施教,根据不同年龄段和接受能力授课。在我练声演示的过程中,由于紧张,我的声音有点发散不集中,于是老师就赞美我那洁白整齐的牙齿😂😂,鼓励我大胆的展示出来,这样会有效增加声音的张力。胆小自卑一直是我的软肋,参加歌唱培训班,目的就是想突破自我💪💪 。在她的鼓励之下,我逐步克服了紧张的心理😊😊。每一次历练都是成长的过程,相信很多学员都会有我这样的感受。十分感谢老师,她运用“赞美教育”鼓励我们大胆去唱歌 ,唱好歌!人与人之间相处,真的不要吝啬自己的口才,鼓励促进作用可真大呢!</p> <h1><b><font color="#ff8a00">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请为我们这些热爱音乐的爱好者点个赞吧!谢谢!🙏🙏</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