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高速(G7)沿途风景

小黑黑

<h1>  2019年5月23号我独自驾车带这我的爱犬虎子回疆探亲,从廊坊出发过北京走张家口直奔G7高速一路向西于5月25号中午2:30到达乌鲁木齐石油新村。</h1><h3></h3> <h1>  在乌鲁木齐呆了两个多月后我和妻子八月八日八时从乌鲁木齐石油新村出发返回廊坊,返回时我同样选择走京新(G7)高速公路,一路上天公作美,风景如画蓝天白云伴随我们一路回家。在G7高速公路上,我看见感受到了六种风光,草原、沙漠、戈壁,高山、村庄、城市。邂逅了三种夜景,都市霓虹,小村庄时隐时现的灯火和夕阳下牧马人毡房冒出的袅袅炊烟,大漠星空的璀璨。G7还是一条梦幻般的彩色高速路,从草原青、戈壁灰、沙漠黄、夕阳红、野生胡杨,一路上色彩缤纷冲击着我的视野。<br></h1><h3></h3> <h1>  从繁华都市乌鲁木齐出发到多姿多彩瓜果飘香的吐鲁番哈密,再到既有大漠戈壁又有茫茫草原的内蒙古。一路上的美景美不胜收。8月9号下午四.五点左右我行驶到巴彦淖尔至包头的路段上,遇见了我从没曾见过的罕见天际景像,远处的天空被抹了一层五彩斑斓的颜料,就像一条美丽轻柔的绸带。漂浮在天空上,从深橙到浅橙,再从浅橙到紫色,美的让我无法形容,如梦幻一般,十分美丽壮观。<br></h1><h3></h3> <h1>  G7高速公路的沿途戈壁大沙漠让我感受到旷野的寂寥安静,行驶到夜晚璀璨星空下的大漠孤烟更有一种别样的美。我驾车行驶过许多高速公路,说实话其它高速公路上没有这样的景色。如果这次回去我是坐飞机直飞新疆乌鲁木齐一定看不到这样的美景。</h1> <h1>  驾车行驶至内蒙古段无人区的沙漠旷野上车窗外是无边的戈壁荒漠,在火辣辣的阳光下,蒸腾着滚滚热浪。时而正阵风卷起细细的黄沙就像平地冒起的白色烟尘,随着公路上的气流追着你的车再跑。也能看到远处的野驼群在悠闲的觅食。G7高速在内蒙古的路段最长,自然景观也最多,有大漠戈壁,山川草原形成了迥然不同的气候带,有着“十里不同天,一日游四季”的说法。</h1><h3></h3> <h1>  G7高速公路上的风景我认为最美最养眼的一段是在内蒙古乌兰察布至北京八达岭这段路上,一路上满眼的绿色山川秀丽,蔚蓝的天空上漂浮着朵朵白云,一望无际的茫茫草原上牛羊成群,打开车窗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香味,分外清新,让人神清气爽。</h1><h3></h3> <h1>  一路上我将京新高速上的繁华、寂寥、壮美、震撼,尽收眼底。我认为G7高速公路的沿途风光比美国66号公路更美、更苍茫、更壮丽。可以说完爆美国66号公路。</h1><h3></h3> <h1>  我特作此美篇记录一路上的驾车感受和看到的美景留作纪念。一路上我用手机拍摄纪录了G7高速路段上的不同风光美景并制作了短视频与朋友们分享。</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