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芽庄行

梧桐飞花

<h3>  和闺蜜们出去旅行,是向往并策划已久的事情。但工作的忙碌生活的繁琐,迟迟不能成行。这次,历经艰难、心灵煎熬终于还是登上了飞往越南的飞机。</h3><h3><br></h3> <h3> 虽然坐过N次飞机,心乱如麻,但靠窗的位置俯首便能欣赏到变换多端的云彩。它们时而像连绵起伏的群山,时而像身裹轻纱碧绿清透的湖泊,时而是一片深绿的丛林,时而又是一群群在安闲吃草的绵羊……天空湛蓝,什么翡翠,蓝宝石都无法形容它色彩的明艳和它广博的内涵,每个人都只是这个浩瀚宇宙中的一粒尘埃,皆是匆匆过客。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条通往天堂的路,祈祷我的亲人在那里不再痛苦。</h3><h3><br></h3><h3> </h3><h3> </h3> <h3>  暮蔼时分,坐着装饰温馨艳丽的大巴,听帅气沉稳的导游用纯正的带有磁性的北方普通话简介这个国家这个城市,这里没有中国繁华的霓虹灯,只觉得这是一个安静落后的小镇。听到导游说起飞车党抢钱包这样的事件每天都在上演,而且成功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吓得我们家二小姐花容失色。抵达芽庄波顿兰酒店,不亏是号称国际五星,早有帅气绅士的服务生前来提行李。进电梯还得刷卡,给人一种十分安全的感觉。</h3><h3> 心绪烦乱,一夜无眠。</h3><h3> 清早,我还是决定订飞机票回去,儿子一查,价格仰贵,还没有直达,一天两天也回不去。让我就在这里好好呆着,那边的事他帮我处理。不知道什么时候儿子就已经长大了,大到能独挡一面,杀伐决断,让有纠结症的我一下心安定了下来。</h3><h3> </h3> <h3>  这是我们每天在轻音乐声中面朝大海享受早餐的地方。琳琅满目各种精美中西营养早餐确实让人惊艳,各式面包糕点,蔬菜水果干果,各种鲜榨果汁牛奶酸奶咖啡,各类面食烤肉鸡腿排骨炒饭……美食真的是最好的疗伤药,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了。</h3> <h3> 天堂湾</h3><h3> 我们统一穿上在家精心挑选的沙滩红裙,美美地出发了。一上车,便听到导游哇哇地称赞太美了,我们家的二小姐总是能成功地吸引别人的眼球。</h3><h3> 我已不是第一次看海了,但这样深蓝的颜色纯净的水质细腻的沙滩却还是第一次得见。也许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这里还是一片净土,居然没有受到一点污染的。清透的海水在阳光下闪闪闪烁烁,如千万根金丝浸在水中。游人不多,沙滩宽广,高大的椰子树挺立海岸,沙滩躺椅、吊床秋千,比基尼性感国外美女,充满了浓郁的东南亚风情,还有一种纯朴宁静的原生态风貌。 </h3><h3> 下面是各种摆拍,戏水,跳跃。相同的服饰,有时候连我自己都分不清哪个是娥儿姐,哪个是我。</h3> <h3>美丽知性婀娜多姿善解人意聪明激情低调奢华的娥儿姐,我的闺蜜之一,我喜欢的她也欣赏,她的一切,我都喜欢。感恩相遇,感恩风雨中的陪伴,有快乐一起分享,有痛苦一起分抗。愿你永远美丽健康,恩爱幸福。你让我明白了,在顺境中应该学会珍惜爱人,做个精致女人,在逆境中应该乐观坚强。感动你们相濡以沫的恩爱,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并不都是“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h3> <h3>优雅迷人的二小姐,像从大唐走出来的杨贵妃,有着水灵丝滑瓷感般的肌肤,有着江南美女古典优雅的温婉,也有着法国女人浪漫高贵的气质。嘴甜人美,典型的花见花开,车见爆胎,绝对的秀色可餐。她美丽大方,重情重义,虽然年龄相差很大,但这是这个世界上最懂我最了解我的人,感恩你伴我度过风雨,包容我,不离不弃,你在我心中永远最美。</h3> <h3>我,没有娥儿姐窈窕的身姿,也没有二小姐雪亮的肌肤,平庸的我能得到你们的信赖,是我此生的荣幸。我们是知己,是没有血缘的姐妹。</h3> <h3>在海风中荡秋千总是一件浪漫的事,任风鼓动着长裙,撩着长发,永远保持这颗少女之心。</h3> <h3>占婆塔,据说当地人每一次出海,都要在这里祈求神灵保佑,我也在心中为我的亲人祈福。</h3> <h3>第二天,我们早早地起床,就是为了多享受一刻这极致丰盛的早餐,感受这极具浪漫的度假氛围。</h3><h3>我们坐上快艇,戴上防晒帽和防水戴出海了。快艇在海上冲浪,浪花溅起一丈多高,船尾留下一条白色的水路。我享受着海风的凉爽惬意,颠簸的刺激,途观燕子岛,珍珠岛,竹岛,蚕岛,一路欣赏美景。</h3> <h3>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亲身感受。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越南的四大瘦:地形瘦,房子瘦,马路瘦,人瘦。我们了解到这里的特产:橡胶、咖啡、沉香,奇楠,砗磲和蚕丝。还品尝到了这里咖啡的香醇和后劲,瓦片烤肉的美味和独特,也体会到了吃海鲜自助餐的尴尬。体会到了海上升明月的奇异和海滨之夜浪漫迷离,也感受到了夜踩沙滩的丝滑绵软和冲浪的刺激。同时也留下了遗憾,组团还是不能尽兴,没能去品尝我爱的榴莲和当地的网红牛杂火锅以及当地的美食,没能去沿海大道去散步去看海上日出和夕阳。或许,遗憾,也是一种留白的美,留下了遗憾就留下了念想。就如人生,无论美与丑,快乐或痛苦都是人生的厚赠,都是上天的最好安排。多年以后,和最喜欢的人在一起所看的风景所共同的经历,都会和存放的酒一样,浓厚香醇,弥足珍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