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泊尔见闻(十五)完

长风万里2

再见,尼泊尔。再见,印度! &nbsp; &nbsp; &nbsp;&nbsp; 2013年2月18日上午,我们从尼泊尔飞往印度,然后从印度飞回亲爱的祖国。<br>&nbsp; &nbsp; &nbsp;&nbsp; 尼泊尔机场条件比较简陋,过安检时,塑料篮子都放在地上,由乘客用脚往前踢。 尼泊尔机场候机处 &nbsp; &nbsp; &nbsp;&nbsp; 别看尼泊尔机场条件差,但对安全还是非常重视的。在乘机过程中,我们总共经过了四次检查,对人身的安检没有仪器,全靠手摸。不用担心:男摸男,女摸女。<br>&nbsp; &nbsp; &nbsp;&nbsp; 在最后上飞机的时候,又对每个人的随身行李进行了开放式的检查,所以等待登机的时间特别长。 &nbsp; &nbsp; &nbsp;&nbsp; 上图照片中三辆简易的挂车就是临时检查站,轮到我时,安检员从拉杆箱中找出一团晾衣服的绳子,作了一个勒头颈的姿势,示意要没收,我只有微笑着点头的份。<br>&nbsp; &nbsp; &nbsp;&nbsp; 终于,飞机起飞了,加德满都市区的房屋全在视野之中,再见了!尼泊尔。<br>&nbsp; &nbsp; &nbsp;&nbsp; 客机沿着喜马拉雅山脉往西北方向足足飞行了二十余分钟,然后掉头向南,飞向德里。我坐在舷窗旁,又一次饱览了喜马拉雅群峰的景色。 2月19日凌晨,我们离开了德里机场返回祖国。 半夜时分的德里机场。 <p>&nbsp; &nbsp; &nbsp;&nbsp; 印度、尼泊尔之行圆满结束了。这几年,我到过世界各地的一些国家,有比我国发达的,如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等;也有和我们差不多的或相近的,如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等;这次到的印度和尼泊尔,我的感觉是比较落后的,当然还有更落后的国家。各国不管处于哪个社会发展阶段,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每个国家都在根据自己的情况推动着社会的前进,每一个国家的人民都热爱自己的祖国,希望自己国家的发展和强盛。尼泊尔导游劳力士在和我们分别时拜托大家回去后把他们国家的落后面忘掉,多宣传尼泊尔的灿烂文化和优美风景……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朋友到那里去旅游。<br>&nbsp; &nbsp; &nbsp;&nbsp; 记得在尼泊尔巴德岗游览时,我为姐妹俩拍了一张照片后,给了那个姐姐二十卢比(折合人民币一元五毛)。导游劳力士知道后告诉我,也可以不给。我回答这是应该的,劳力士感叹一句:到底是发达地区来的呀!这使我感慨万分。<br>&nbsp; &nbsp; &nbsp;&nbsp; 比比印度和尼泊尔的整体社会发展状态,我要从心里呼喊一声:社会主义祖国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得好!<br>&nbsp; &nbsp; &nbsp;&nbsp; 平时,我们往往看到身边存在的各种问题,但没有充分体会到治理我们这样一个人口众多大国的不易,更没有注重国家的希望和前景,这是非常不应该的。</p><p><br>&nbsp; &nbsp; &nbsp;&nbsp; 再见了尼泊尔!再见了印度!<br>&nbsp; &nbsp; &nbsp;&nbsp; 这次旅游的记忆和收获将永远铭记在我的脑海中。</p><p><br><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 2013-3-15</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