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八)——吉祥

祥云

<h3>人与人有区别吗?看你怎么想,曾经经过朋友引荐,有幸结识一位青年作家,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试着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发个微信后有些后悔,是不是自己太鲁莽了,我只是个无名之辈,人家怎么会……<br></h3> <h3>真的没想到,她不仅加了我的微信,而且还把亲自签名的大作寄给了我。原来是我多心了,温文尔雅,亲和大方使我觉得很是羞愧……<br></h3> <h3>后来我发现生活中越是有文化有修养的人越是温文尔雅,这些人的人格魅力恰恰体现在待人接物上,让人感觉舒服真的是一种能力,装是装不出来的。<br></h3> <h3>人的一生时间是很有限的。你怎样利用时间,你就会拥有怎样的人生。实际上年轻的时候热衷于广交朋友,实际上,朋友不需要太多,真心就行。有时候朋友圈越大,反而越容易迷失自己,有限的生命,只值得分享给值得的人和事。亲人只有一次缘分,一定要珍惜共度的时光。<br></h3> <h3>实际上我们好多人,人为什麽活着,怎样去活,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也不去理会,但,日子就是这样有序或无序的过着,如草一样,逢春生绿,冬来变黄。人生的意义是在不可知中完满其生存的,人毕竟永远需要家庭,在有为中感到无为,在无为中求得有为,于不适应中寻找适应吧,有限的生命得到存在完满,所以,还是不必太计较短长是非让人去论。不羡慕不怨恨。人有的时候能改变的去改变,不能改变的去适应,不能适应的去宽容,实在不能宽容就放弃吗!有何不可呢?!<br></h3> <h3>也许我们有的时候只有经历了阵痛,经历了生死,经历了悲伤我们方才懂得活着是一种美丽,是一种幸福! 也许这就是生命的意义。生命如此脆弱,如此灿烂,我们为什麽不珍惜生命、呵护生命呢! <br></h3> <h3>也许这还不够,在生命的每一天里,我们应该放飞自己的思想,就像一树之根,虽深埋在土里,心却向往着春天一样,去吸收生活中细小的欢乐一样,微小的启迪,我们的生活内容便会多一些盈盈的微笑,轻松的脚步,倾心的交谈;多一些田园风光,荷塘月色;多一份真诚,贮满人生历程的每一个足迹,牵手走过生命的足迹。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一种生命的美丽呢!<br></h3> <h3>也许平淡才能真正孕育快乐---“过度的功利,一味追求有用”,最终会伤害我们的生命,现代人身心劳累,精神压力过大,就是被“有用”这柄大斧不停地砍伐。人重要的是要学会用“无用”的那部分来抚慰自己的内心和生活,像一棵树站立在阳光下,摇曳在风雨中,感恩,幸福。一生中遇见的所有风景,感而遂通。让我们珍惜当下,善待亲人朋友平淡,真实,幸福的享受生活每一天吧……<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