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仪的其它功能

崇拜狼的羊

导航仪的其它功能 <h3> 三年前俺家买了一辆小排量车,四S店送了一个车载导航仪,是早期简易的那种。当时心想导航仪导航仪就是起个导航作用,所以其它功能也没去开发利用。 一年后让续费,由于心疼钱,再说手机也有了导航功能,就将其关闭了,偶尔打开老伴还嫌吵得慌。 前天开车外出时,老伴突然说你可以把导航仪音量放小打开,因为这样可以记录途中突发事件和碰瓷的发生。平时开车外出时老伴就是我的副手,她虽不会开车但有提示作用。途中老伴的提示、警告、参谋已成为不可或缺。 今天正好有点空,天也凉快,我钻进了车里,打开导航仪,给它一个热点流量,开始开发试用它的其它功能。原来丫这么伟大,还有那么多人性化的设置。比如:打电话、搜歌(带歌词视频)、上微信、天气股市时间预报、人机对话、等等等等,玩的我不亦乐乎。尤其是人机对话功能,减少了不少麻烦,还那么好玩。这回出门再在服务区休息时可有的玩头了。诸多功能白白搁置了好几年。过去只按字面名称理解它,没把它当台小电脑,还真是小看和委屈它了。 一个小时的人机对话,我储存了上百首歌,试着抓拍了几张照片和录像,存储了通讯录,又试着给自己手机打了一个电话。</h3><h3> 通过使用也发现了一些弊端,比如它的电话号码是生产厂家的号码,容易被接受人当骚扰电话屏蔽,还有车里人的对话也会被它记录,容易泄密隐私。 任何事有利就有弊,没有什么十全十美的,只要你的估价利大于弊就好。 马上就要进入5G时代了,有人说我从来不看电视,有人说我从来不追剧,那你就等着落伍吧!青春偶像剧的一大作用就是让你能跟上时代潮流。我追剧,我撵着拽着时代的衣角跟着跑,我不敢落伍,我怕老年痴呆,不是身体的病理痴呆,是与时代脱节的痴呆。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