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

书林漫步

<h1>  小时候的玩具很少,也很珍贵,得到一把小手枪或弹弓,天天揣在兜里,夜里搂在被窝或枕头下,恐怕丢了。等到长大一些,认为那些小玩艺幼稚。早扔掉了,顶多翻东西时偶尔在箱子底发现。</h1><h1> 青年时,也有一些玩具,录音机、CD机、相机、Mp3等等,也很好玩,有的还价值不菲。等到成年了,潮流一波一波的远去,认为这些东西浅薄,没有内涵,追求感官刺激而已。没过多长时间,这些东西也消失不见了。</h1><h1> 中年时,也还玩,不过要玩深刻些的。比如艺术、收藏和文化方面,书就成了一种玩具。玩啊玩,发誓一辈子就这样玩下去。可是,你不能指望有一种玩具能玩一辈子,书也不例外。读着读着,终于还是厌烦了,开始丢弃。用不了多久,书也会和手枪、Mp3一样的命运,成为历史。</h1><h1> 现在,快要进入老年了,我在考虑老年要玩什么?什么是老年人的玩具?想来想去也难以聚焦,但人总得玩点啥吧!</h1><h1> 给我十分钟思考时间,趁机说一下时下流行的玩具吧。我认为时下的玩具,不分大小,无论老幼,男女通吃,它有一个总的名字,叫做“流量”。从表象上来看,这个就是当下人们的玩具。</h1><h1> 时间到,回到老年人玩具的话题。经过慎重考虑,我认为有一个答案可能被接受和认可,从本质上来说,老年人的玩具,那就是我们的---身体。到了老年我们对自己的身体着迷,投入极大的精力,那劲头绝不低于手枪、Mp3和书还有流量们。不信的话你就去观察,从任何角度任何时间以及任何场合。边观察你会边点头,不用多久,我敢保你会同意我的观点的。</h1><h1> 玩具总有退出的时间,即使是身体也不能例外。当我们有一天玩厌了、玩够了,或者这个玩具被玩旧了、玩破了、玩碎了的时候,你知道的,那我们也就Game over了!</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