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是首歌•难忘同学情

晓燕•紫罗兰

<h3>  年轻时,曾经为自己能离开家乡远走高飞而自豪,若干年后,才觉得自己像断了线的风筝,踽踽独行漂泊着……多少年了,对家乡的思念,对亲人的思念,对同学的牵挂,一刻儿也未停止过,我将它深深地深深地埋在心底里……</h3><h3> 一声召唤,才知道除了含饴弄孙,还有远方的呼唤。</h3><h3> 7月17日终于踏上回乡的归途,坐在回乡的列车上,透过车窗眺望着远方,那是我的故乡,我曾经的青涩,我拼命地呼吸着来自故乡的那一丝清凉,在火车的轰隆声中,我仔细地聆听着来自家乡的伙伴们的呼唤,故乡,家乡,延军,我回来了。</h3><h3> 四十年的分别,四十年的思念,四十年的魂牵梦绕,四十年的好久不见。伙伴们,同学们,你们都好吗?</h3><h3> </h3> <h3>  重回故里,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梦似幻,思绪万千,夜不能寐……四十年黄金岁月,褪去指尖浮华,暮然回首,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h3><h3> 人生能有几个四十年啊,让我们一起去记忆的长河中走走,去听听亲切而熟悉的声音,去看看那些久违而难忘的面孔吧。</h3> <h3>毕业四十年聚会</h3><h3>是我们共同的梦想</h3><h3>今天让我们在这里</h3><h3>共同追忆我们逝去的青春</h3><h3>是什么让我们聚在一起</h3><h3>是因为那段青葱岁月</h3><h3>是因为那个岁月中</h3><h3>有你,有我,有他</h3><h3> ——裴延钊</h3> <h3>  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别样而有情趣,生动而富内涵,有同学评价说这次晚会是空前绝后,独一无二,不亚于春节联欢晚会。正如组委会负责人裴延钊同学所说:“四十年再聚首,在同学们的心目中太重要了,他激发了同学们应有的热情,甚至有的同学是第一次上台表演节目,他们背后所付出的辛勤汗水,是常人所不知的。在观看他们表演的时候,更感动我们的是他们的这种积极参与行为。一声召唤,同学们义无反顾的来了”。是的,同学们是最棒的,我们是最好的自已。</h3> <h3>  </h3> <h3>演出画面,精彩回放</h3> <h3>最佳乡音奖——获奖者:李霞</h3> <h3>聪明绝顶奖——获奖者:徐兆军</h3> <h3>一代歌神奖——获奖者:周德迁</h3> <h3>资深追星奖——获奖者:王洪坤</h3> <h3>最佳同桌奖——获奖者:</h3><h3>刘春仕 李 瑛</h3><h3>刘连江 郑世娟</h3><h3>牟其勇 钟建荣</h3> <h3>  在时间的隧道里,剪一段至纯的光阴,和你,玩玩儿时的游戏。</h3><h3> 做广播体操、拔河、跳绳、跳皮筋、掷彩球、滚铁圈……重拾儿时的记忆。</h3> <h3>拨河比赛,众志成城,蓝队、黄队胜出。</h3> <h3>男女同学跳起绳来,身轻如燕,忘记了年龄,忘记了时空</h3> <h3>拋彩球,小时候没玩过这游戏呀</h3> <h3>为相聚开怀畅饮</h3> <h3>为友谊千杯不醉</h3> <h3>  家乡的美食太诱人,趁着同学们互敬酒的间隙,好好地享受一下家乡的佳肴吧。</h3> <h3>  我们哥姐儿八人(班长因故缺席),当年是学校的文艺宣传队员,那时的我们,在校园里,每天除了学习就是练功、排练节目,等待每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那时的我们内心都有着明星的梦想,舞台上我们载歌载舞,吹拉弹唱……我们在这里播种着希望。</h3> <h3>  发小、男女闺蜜、宣传队友、老同学,这种纯真的感情是终身难忘的。</h3> <h3>  岁月静好,情谊不老,让我们就这么静静地注视着彼此,温暖我们的晚年。</h3> <h3>  姐妹们,让我们携手叙说光阴的故事,记下我们曾经的芳华。</h3> <h3> 我们依恋延军,因为这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父辈们的爱伴随着我们的梦想在这里启航,我们情系北大荒,因为父辈们用青春和生命铸就了这里惊天泣地的辉煌。</h3><h3> 今天,成都军区预一师老五八和老五九官兵的子女们来了,怀着对父辈们的由衷敬意和深深的怀念,相聚在黑龙江畔,向父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h3><h3> 父辈们的丰碑永远驻留在儿女的心里,永远驻留在延军的青山绿水中,永远驻留在北大荒的黑土地上。</h3> <h3>与老师合影留念</h3> <h3>尽情地拍照留影吧</h3><h3>让别后的思念</h3><h3>从此不再孤单</h3> <h3>  发小们,尽情的说吧,尽情的聊吧,诉说四十年的离情,畅谈当年的友情。</h3> <h3>一路风景,一路欢歌</h3> <h3> 筹备小组成员:裴延钊、张华、李霞、刘春仕、刘春、郭新富、赵启明、王俊亭、殷复建、刘春芝、江桂华,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他们为四十年同学聚会所付出的心血。</h3><h3> 在此,由衷地感谢以裴延钊同学为核心的筹备小组的精心策划和辛勤付出,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h3> <h3>铁杆娘子军</h3> <h3>  男神们,原谅我的记忆,年轻的羞涩,当年不敢偷窥你们的帅气。余下的日子里,争取把你们记住。</h3> <h3>  同学不仅有情,还有恋。刘春仕和李瑛同学,刘连江和郑世娟同学,牟其勇和钟建荣同学因同学而相恋、相爱,缔结百年好合。祝他们白头到老,幸福一生!</h3> <h3>  我们徜徉在名山岛,纵情山水间,心游尘世外</h3> <h3>  来吧,趁阳光正好,趁你我未老,在这里定格我们的记忆。</h3> <h3>男女同学,不再陌生</h3> <h3>  同学们高兴的心溢于言表,有的同学如李迎春同学分别以后从未回来过,这次同学会圆了她三十年的梦想。</h3> <h3>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孟子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徐茂玲同学继承和发扬了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常年义务为家乡敬老院的老人服务,关心帮助孤寡老人,人美心灵更美。万春华同学也去看望家乡的孤寡老人并奉献爱心,捐款1000元,大爱无疆,功德无量。</h3> <h3>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因这位男同学妻子的一句埋怨:“怎么没有一张跟女同学的合影?”,于是,女同学纷纷争相跟这位同学合影。为此,引来个别男同学的羡慕和嫉妒,这位男同学有感而发:“为邹备光同学圆满完成四十年同学聚会感到高兴,这次聚会我没有感言,感言同学们都说了,虽然得到追星奖,但没有一张星星照,显然追星失败,追星奖只是组委会的一个美丽的谎言和传说,下次同学再聚会,希望组委会把这个奖给追到星星的同学,像邹备光同学实现了自己和爱妻的期望”。提议给这位同学追加一个“幽默奖”。</h3> <h3>红花配绿叶,完美</h3> <h3> 这次聚会,我收获满满,除了收获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和诸多美照,还意外惊喜地获得了一个“长途跋涉奖”,因从天涯海角来,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竟感动地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感谢组委会给我的这份荣誉,感谢同学们给我的这份关爱,尽管身体种种不适,但是有同学们的陪伴和关爱,我很幸运,这次聚会我没有错过。</h3><h3> 谢谢你们,我亲爱的同学们,有你们真好!</h3> <h3>与老师手牵手,共度美好时光</h3> <h3>两位帅哥,有女神陪伴多开心啊</h3> <p> 那一年,我俩曾同桌,还记得我们青涩的童年吗?有一次,我铅笔掉地上了,我弯腰趴到桌下去捡,起来时碰到了头,当时疼的我眼泪在眼框里打转,那时,多想有人来安慰一下受伤的小心灵,可你却装作无视,不予理睬……今天男同桌都很绅士,行走的途中主动帮女同桌拎包,什么“楚河汉界”“三八线”“男女同学互不说话”,早已是过往云烟,谢谢你,同桌,有你真好!</p> <h3>即使两鬓霜白,却也风情万种</h3> <h3>  青山在,人未老,师生情正浓。</h3><h3> 看,杨老师正在向同学们招手示意。</h3><h3> 杨老师这次是带着腿伤,不远万里从成都专门赶回来参加我们四十年同学聚会。杨老师,您熟悉的声音还是没有改变,感谢您给我们的谆谆教诲,引领我们成长。师恩难忘!</h3> <h3>风光无限好,花甲也灿烂</h3> <h3>  我们姐儿俩,一南一北,为同学会助兴,各自学习排练舞蹈,配合默契,表演了一段双人舞《山水情歌》,合作愉快!</h3> <h3> 我们姐儿俩,是发小、闺密、宣传队友、老同学、同事,父一辈子一辈的感情,不是姐妹胜似姐妹。</h3> <h3>  我们姐儿仨,从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在一起,一起上学放学,一起排练节目,一起嬉闹玩耍,高中毕业又同在糖果厂工作,虽然后来各奔东西,许多年不见。不管姐妹们身在何处,相距有多远,分别有多久,联系或不联系,都一直彼此陪伴着,那浓浓的姐妹情一直都深埋在心里,不曾忘记。</h3> <h3>酒不醉人人自醉</h3> <h3>  多想,穿越时空,将往事看个够,<br></h3><h3> 多想,再同学一次,重温一次旧时光。</h3> <h3>  有位男同学调侃:“姐儿几个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大舞台”。40年后的重逢真是有说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我们不想浪费相聚时的分分秒秒,一边回忆着往事,一边徜徉在湿地、尚志公园里,我们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山间地头。</h3><h3> </h3> <h3>  虽然岁月无情,青春靓丽渐去,但是,在我们心里,美丽依旧如初。</h3> <h3> 时光带不走我们的心境,欢乐让我们焕发青春。</h3><h3> 这造型就是那么酷儿!</h3> <h3>瞧,姐儿几个飞的多高哇,两只南北燕子也飞回来了</h3> <h3>愿时光就这么静止,永远定格这美好!</h3> <h3>不管未来有多遥远,路上始终有你有我</h3> <h3>呵呵,姐儿俩PK一下,看看谁最有明星范儿?</h3> <h3>发小、小学同学、闺蜜,无话不说的好姐妹,父一辈子一辈的感情</h3> <h3>这造型有点范儿</h3> <h3>  浪漫之地——龙湖度假山庄,也留下了我们的浪漫身影</h3> <h3>  “有同学在的地方,无论是闹市还是乡村,都是景色最美的地方”。</h3> <h3>两位帅哥扮演新郎官,感觉也是美滋滋的</h3> <h3>这位同学装模做样挽同桌的胳膊,有点虚情假意哦</h3> <h3>愿时光安好,你还在</h3> <h3>姐儿仨逛商场,也忘不了咔嚓咔嚓</h3> <h3>  相逢是一首歌,相聚是一段情,那些笑或泪,共同的画面,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不曾改变。</h3> <h3>为我们永远不再走散,干杯!</h3> <h3>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h3> <h3>糖果厂的姐妹花,当年可是迷倒众帅哥</h3> <h3>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兄弟姐妹们</h3> <h3>宝泉岭一中首届文科班的同学合影</h3> <h3>佳木斯教育学院的同学合影</h3> <p class="ql-block">老师同学和学姐学妹们相聚在哈尔滨</p> <h3>  相聚太短暂,短暂的让人来不及凝望;相聚太长久,长久得足够让我们回味一生。</h3> <h3>  不说再见,不说再见,时光不老,我们不散。</h3><h3> 我们不要告别,我们也不伤感。我们还有明天,我们等待,我们期盼下一次相聚,愿你不缺席,愿我不退场。</h3><h3><br></h3> <h3>图文设计编辑:晓燕•紫罗兰</h3><h3>摄影:裴延钊、陈金龙、张华、孙黎敏、王洪坤等同学</h3><h3>视频制作:裴弘钢、王秋萍、裴延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