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田园风光美如画

蓝天

<h3>我喜欢一望无际的大海,也喜欢策马奔腾的草原,但我更爱我的老家田园风光,我的老家坐落在世界闻名的芦苇荡盘锦农村,这里的人民丰衣足食,老百姓享受国家优厚的待遇,到了退休年龄的老人都有退休费。</h3><h3>我五十年代出生在这片热土,六八年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我是一位老三届成员之一,是一名回乡青年,七十年代初期跟随我的先生到盘锦市里参加工作,但我一直想往我美丽富饶的家乡,现在退休在家,每年都要回到自己的老家体验农村生活。现在我的家乡乘改革开放的东风,人民安居乐业,享受着和城里人一样的待遇,有天然气、自来水、柏油路,特别是城里人享受不到的待遇新鲜空气,绿色食品。</h3><h3><font color="#ed2308">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每到春季我们就来到老家种植各种蔬菜水果,夏天各种蔬菜水果长势喜人,夜幕降临,庭院中的花草果香味醉人,真是一副田园风光。</font></h3><h3>金秋是收获的季节,果实累累,现在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看我家的李子多大呀,有的藏在树叶的后面和我们捉迷藏,有的只露出一张笑脸偷看外面的世界,我家的田园风光如诗如画,田园生活其乐无穷,田园风光耐人寻味,我爱老家的田园风光。</h3> <h3><font color="#ed2308">田园风光美如画</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