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静好

向日葵

<h3>  夏天,总会让人向往一股清泉,浅秋,总是让人向往一份收获。得失之间,失望与希望之间,总会有个温暖的怀抱。我们的这个暑期生活就在这热夏与浅秋之间展开。有着夏日的暴烈,也有着浅秋的清香。有着繁忙的作业时光,也有忙里偷闲的沉醉!总之构成了一副动静结合的五彩画。让我们享受其中吧!</h3><h3> —— ——题记</h3> <h3>宝贝: 终于 放假了!感觉轻松了许多!好开 心啊!我可以见到我可爱的小弟弟了。终于可以放飞自我了!😊😊😊<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不用整天待在枯燥的教室里了!感觉花儿都比往常开得娇艳了,树叶也更绿了,不是往常那样的毫无生气了!</span></h3><h3><br></h3><h3>妈妈: 哈哈😄😄!宝贝!美丽的,不仅仅是景色,更是心情! 你若微笑,每个季节都会芳香四溢!心若是阴沉的,怎能撑起一片晴空!心若是湿的,怎能点燃快乐的火花!</h3> <h3>宝贝: 要去取卷子了!我们的心情七上八下。“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足以说明我们忐忑的心情。拿回卷子,妈妈看到英语成绩,脸色就像喷火龙一样。我们感觉她马上会向我们喷火一样。可是……。妈妈是受了内伤!</h3><h3><br></h3><h3>妈妈: 的确很惊讶很生气!😱😱😡😡尤其最让妈妈生气的是你们的书写,这足以说明你们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希望你们能改变并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认真对待考试应该是很严肃的一件事!</h3><h3> 清醒的认识到你是谁,把每一件事做好!</h3> <h3>宝贝: 老师发了我们研学旅行时的服装。我们先来穿上臭美一下!看看我们像不像特种兵呢?其实我们的梦想也与特种兵有关!姐姐想当陆军,妹妹想当空军!感觉我们自己就像是实现了梦想一样!</h3><h3><br></h3><h3>妈妈: 心有梦想就很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希望你们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h3> <h3>宝贝: 研学旅行开始了,我们来到了永泰龟城。这里的天气比县城里冷多了!真有些不适应!不过这阻挡不了我们研学的脚步!从我们的笑容里就可以看到吧!一路上有张老师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永泰龟城的历史和文化。</h3><h3><br></h3><h3>妈妈: 一切的历史与文化都会随着文字源远流长!所以我们能在文字中学会做人,学会处事!学会成长!</h3> <h3>宝贝: 今天我们还走进乌龟的脚里!厉害吧!据说这里是用来储存打仗时的粮草的!我们还来到了永泰小学!老校长给我们讲了很多学校的校史。让我记忆最深的是牡丹和荷花图案,它们象征清廉和正直。世世代代告诉人们要为人正直,为官清廉!崇敬之情在我的心里油然而生!</h3><h3><br></h3><h3>妈妈: 妈妈也觉得非常的震撼!科技发达的当今社会,让我们对先辈们留下来的文化,精神,丢失了很多!我们作为现代人更应该传承这样的文化!宝贝,你要记住哦!</h3> <h3>宝贝: 终于到了午餐时间了,肚子真的好饿!我们迅速的拿出各自做好的美食,有些迫不及待的要开吃了。顺便说一下,我们要为我们小组的张灵庆祝生日!又大又美的一个生日蛋糕!一定很好吃!😝😝。我们唱了生日歌!接下来我们就开吃了。我们分享着各自的美食,觉得幸福极了!<span style="line-height: 1.8;">随后我们还进行了拔河比赛和攻山头比赛!我们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呢!也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集体的力量大!</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妈妈: 都是一群吃货宝贝们,看到美食,之前所有的劳累都消失了!通过游戏,能让你们懂得团结,懂得分享。我觉得这就是你们最大的收获!说明你也在逐渐的成长!多了一分经历就多了一分经验!很好!</h3> <h3>宝贝: 假期中的我们剪成了短发!我心里其实 不是那么的开心!但剪完之后,还觉得OK,碰见高秉江,他竟然没有认识我们!😄😜</h3><h3><br></h3><h3>妈妈: 剪了头发,其实也是妈妈一时兴起!不过喜欢就好!我也很担心你们不喜欢,会跟妈妈闹脾气的!还好还好!😓😓</h3> <h3>宝贝: 写作业这是我们假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妈妈这个假期为我们准备了两张新的书桌,我们很喜欢的!以后这里就会留下我们努力的身影!待会儿再来看看我们的假期作业吧!</h3><h3><br></h3><h3>妈妈: 你们长大了,之前的课桌对你们来说有点小了!为你们准备的书桌,你们喜欢,我也开心,就像是你们得到妈妈肯定你们时那样的开心!😜😜妈妈也希望你们爱上生活,爱上自己,更爱上现在努力奋斗的自己!努力哦!</h3> <h3>宝贝: 这就是我们的假期作业。有些不理想!妈妈说没有达到她的目标!书写不好。我们心里很难受,因为这是我们没有在妈妈监督之下完成的!有些失望!以后一定要写的跟妈妈监督时写得一样好!为此我们还挨了几顿揍呢!😭😭😭😭</h3><h3><br></h3><h3>妈妈: 打你们是妈妈的不对,为此妈妈也备受煎熬!后悔得很!以后我会改正自己的不足!希望你们也改正自己的不足!妈妈希望你们有滴水穿石的定力!专注一些哦!从这学期开始,我要做一个温柔的妈妈!</h3> <h3>宝贝: 读书时刻是我们最喜欢的时光了!我可以毫不拘束,想在什么地方看就在什么地方看!想躺着看,坐着看,站着看。爱我所爱!喜欢这样的时光,温暖的阳光,映着我的脸庞,我走进书里,读着一行温暖的小字!虽然妈妈提醒我不要<span style="line-height: 1.8;">躺着看,这样对眼睛不好!可我们看起书来</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的时候,什么规矩都忘得一干二净了!</span></h3><h3><br></h3><h3>妈妈: 看书倒是热情高涨!也只有看书的时候,也是我大脑清静的时候,要不然我一直觉得脑袋边都是你们嗡嗡的声音!书看了很多,也不知道了解了多少!记得罗曼·罗兰说过一句话,“从来没有人为了读书而读书,人们只会在书中读自己,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宝贝,你们读书读到自己了吗?检查到自己了吗?</h3> <h3>宝贝: 这是我们假期看过的书!不止这些哦!最爱看书了!还有我们最爱的成语故事。可以感受故事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感受她们的悲欢离合!今年妈妈和爸爸可没看上几本书哦!</h3><h3><br></h3><h3>妈妈:说起惭愧,妈妈也要向你们看齐,你们是妈妈的榜样!以后放下手机,拿起书本,丰富大脑!😜😜😜</h3> <h3>宝贝: 做家务也是我们假期的生活之一!妈妈说尤其是做饭!已经被提上日程了!我们的心里很忐忑啊!后面会有我们做饭的大图哦!大家可以来看看呀!</h3><h3><br></h3><h3>妈妈: 虽然并不要求你们做的有多好,至少在妈妈不在的时候,会给自己弄点吃的!你们是家庭中的一份子,就有义务做家务!这一点我们是达成共识的哦!</h3> <h3>宝贝: 呵呵😊!来看看我们合作做出来的午饭吧!姐姐的西红柿🍅炒鸡蛋,妹妹的炒土豆丝!在我亲爱的妈咪的指导下,我们终于完成了我们的处女座!卖相还是可以的!刚开始炒菜的时候,我们特别害怕火烧到我们!妈咪可真是手把手的教我们哦!姐姐削土豆皮时,妈妈夸她做的像模像样的!我们心里都美滋滋的!</h3><h3>妈妈: 完成的还不错,注意调料的量就更好了哦!爸爸是个感情不外露的人,今天都夸你们不错哦!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次,下一次一定会比这一次好!学习亦如此!加油!</h3> <h3>宝贝: 假期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有了作业的繁忙,那么还有我们的兴趣与爱好!练字和画画。除了老师前20天的之外,之后妈妈还让我们每隔一天练字,画画。她还陪着我们一起呢!心底里佩服我的亲爱的妈咪!从妈咪身上我们学到了不管是涂色,画画,还是练字,都要专心!</h3><h3><br></h3><h3>妈妈: 一直都觉得你们两个不专心,注意力不集中,正好抽出点时间,一是为了更好的陪伴你们,其次就是想更好的了解到你们,这样妈咪在以后教育你们的道路上尽量少走些弯路!后面几天都骗你们说是妈妈想学画画,让你们教教我。让你们也体验一下当老师的感觉!觉得有意思极了!尤其妹妹还真的指导的有模有样的!赞一个!</h3> <h3>宝贝: 这一块是妈妈为我们做的古诗词鉴赏!每天早上都会背一点哦!更有妈妈陪着我们一起做的读书笔记!我的妈咪真是太棒了!妈咪告诉我们:做好一篇读书笔记,可以有五大收获:一,学会板面设计。二,练字。三,绘画。四,摘抄优美文字,学会写作。五,提高了审美!你们说有没有呢?</h3><h3><br></h3><h3>妈妈: 其实妈咪做这些都是为了引导你们,让你们能够爱学习,爱生活,爱自己,爱生命!我相信:“你给爱什么养分,它就给你什么惊喜”!</h3> <h3>宝贝: 除了学习,练字,画画,读书之外的就是看电视了。我们除了看动画片,纪录片,新闻联播,综艺之外,妈咪还陪我们看了一些电影,比如:一只狗的使命,爱丽丝梦游记,狐狸与我等。感觉这个假期很忙碌,但也很充实!</h3><h3><br></h3><h3>妈妈: 因为这个假期没有计划外出旅游!所以也让你们看看电影,放松放松!算是张弛有度吧!希望你们能够理解到妈妈的良苦用心!</h3> <h3>宝贝:现在我们的假期生活就要接近尾声了。我们也已经为四年级的学习和生活做好了准备!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愿我们新的一学期共同进步,共同努力!</h3><h3><br></h3><h3>妈妈: 宝贝,新的学期除了努力学习,我们还要努力改变我们不好的习惯,更要完美我们的人生品质!加油↖(^ω^)↗!妈妈陪你们!</h3><h3><font color="#167efb"> 妈妈最后一张选用了大海的图片就是想要告诉你们: </font></h3><h1><b><i><u><font color="#ed2308">“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font></u></i></b></h1><h1><i><font color="#39b54a">妈妈希望你们拥有更宽阔的心灵!</font></i></h1><h3><i><font color="#ff8a00">相信你们!加油↖(^ω^)↗!</font></i></h3><h3><b><i><u><font color="#ed2308"><br></font></u></i></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