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童年伙伴任二银

怡然自乐

<h3><font color="#ed2308">献给童年伙伴任二银诗十二首 咱俩生于隔壁湾,任黄两姓有渊源。 她湾是我外婆处,从小和泥搭架玩。 年龄相仿隔年生,名字同时后带银。 幼稚不知家国苦,自然灾害正来临。 尔我各家姊妹多,爹娘长是苦奔波。 缺衣少食知辛苦,从小帮妈做重活。 小学同窗共师教,恰逢文革正高潮。 我因阶级牵连苦,入队童年无望消。 二银劝我莫忧愁,成绩优良有奔途。 小毕升初离母校,初中张店两春秋。 文体班中记忆新,宣传队里展青春。 每天排练忙参赛,一路欢歌一路哼。 任河大队远闻名,我俩回乡同进村。 我育孩童君学艺,常常相聚笑声盈。 出嫁陶刘又共村,有缘又遇有缘人。 相遥共畈半千米,友谊长存情更深。 最是机缘巧事临,你儿却系我学生。 一双两个男孩子,碧海蓝天进大城。 各忙后辈几多年,断线风筝又接衔。 见面情深回往事,唠叨细语话缠绵。 帮儿帮媳带孙孙,上海广州两处奔。 两老分开无怨悔,四孙花果满园春。 暑期春节返回乡,好趁时机聚会忙。 照相聊天谈往事,团圆过后又离伤。</font><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