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路上

暮叮

<h3><b>题记: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b></h3> <h1><b>我在路上</b></h1><h3><b> 潇 湘</b></h3><h3><b><br></b></h3><h3>为什么这次会选择西安,作为要去远足的地方?因为这已是多年的心愿!古丝路一直是我遥远的梦,那鸣沙的山,那月牙的泉,那声声的驼铃,那远古的玉门关,阳关,时刻令我魂牵心萦。而西安,却是丝路开始的地方,那片渗透着秦汉唐文化的陕西风韵,是祖国版图上最浓抹重彩的相思之地。</h3><h3>于是,说走就走,一儿一女,还有一看山是山的女子,从南向西,满眼锦绣。</h3><h3>一个人的旅行,也许会少了两个人的嬉戏,少了分享的喜悦,它给你带来的是一路的风景,一路的情感,这独独属于你自己,没有人可以体会那时怎样的心境。</h3> <p>高铁到西安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出得车站,便感觉到这座古城的夜凉似水。</p><p>当来到未央路,入住早已在网上预订好的民居时,西安街道上,夜生活丰富的当地年轻人,依然情绪高亢,人声鼎沸,好似忘了此刻已是半夜时分。</p><p>居住的房子不算太大,却很精致。一浴一厨一厅一室,设施齐备,寓所里,间间都有小小花瓶,插着的素雅花朵,倍感温馨。</p><p>因自己择席的缘故,所以在西安的第一个晚上,几乎一夜未眠,只在快天明时,稍打了个盹,而孩子们却睡得很沉。</p> <h3>八月的长安城,虽然阳光依旧很烈,却并不感到酷热难耐。风儿,凉爽中透着惬意。</h3><h3>满大街的陕西小吃,直逼你的眼。牛羊肉涮锅,比比皆是,肉夹膜,更具特有的风味,而我却没有一点去品尝的兴致。</h3><h3>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行行停停,抛下繁杂的琐事,自由自在地,来体验这样一个古城,曾经有着一段段故事,留下一缕缕暗香,渐漫心头。</h3> <h3>在一家小面馆里,各式炒面应有尽有,看着菜单,跟店老板简单说了下,想要碗带汤的面条,老板便热情的推荐了陕西臊子面。</h3><h3>当一大海碗的面条,足足有二十多厘米长的筷子,那样真实的放在我面前时,舌尖上的陕西,便在口中,在眼里慢慢呈现出不同的风情。</h3> <h3>兵马俑,是这次必去的地方。</h3><h3>只因到达西安的时间,正好碰上周末,想想双休日期间,又是暑假,肯定人满为患。于是决定星期一前往临潼,避开人流高峰,暂在西安城,看看汉唐遗迹,穿越古今。</h3><h3>打了车,直奔家纺市场,买了价格适中的四件套床上用品,回到居所。赶忙换上新买的床单,便把自己摔在床上,结结实实的睡了一大觉。</h3><h3>醒来时,神采飞扬,日已西斜。</h3><h3>一路便向附近的大明宫奔去。。。。。。</h3> <h3><b>我在兵马俑掠影</b></h3> <h3><b>我与导游</b></h3> <h3><b>我在民居休息</b></h3> <h3><b>我在大雁塔</b></h3> <h3>这一路的精彩,洗去心上的铅华,这一个人的旅行,注入了生活的灵动。生命的本源、人生的本质充满其中,让你细细回味。</h3><h3>背上简单的行囊,踏上行程,走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城市,去感受旖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抛开尘世的纷扰,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一份宁静,享受一份行随己意的潇洒。</h3><h3>出发,下一个城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