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沙或者水

润物无声

<h3>  清晨四点半的草原,天微微放亮。一座座洁白的蒙古包,如同一颗颗透明的珍珠。一轮明月在天,蓝天高远辽阔。风有声,杨树叶子发出响亮的刷刷声,长袖衣袄在身,冷风力透脊背,天地如深秋初冬。八月的草原,夏的容颜,秋的气息。<br></h3> <h3>  玉龙沙海湖苍茫如雪。寂寞的骆驼排成行,黄沙漫漫,茫远苍凉。原来,没有草木的世界让人如此恐慌,才知道,给人以安慰的,竟是见惯的平常的草木,别看不起草木了,草木能安魂。</h3> <h3>  少有的绿植是沙漠明亮的眼睛,几丛低矮的红柳,力抗沙海的风。</h3> <h3>  一群骆驼或伏或站,寂寞成沙漠的模样。天阴得苦涩,大片浓云暗淡了天色,风沙迷茫,蓝色天空是梦的召唤。“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沙漠特有的风光在眼前呈现,我看见边塞诗人岑参正送好友武判官归京。我和骆驼合个影,我是一只寂寞的骆驼。</h3> <h3>  站在辽上京遗址上,复古的建筑群宣示着草原昔日的辉煌,高耸的辽塔垂天而立,故国是烈马的原乡,马蹄如雷滚过四野,契丹王朝穿越时空纵马而来,大辽的风席卷草原指向中原。</h3> <h3>  车过草原,一条长河出现在眼前。西拉木伦河缓缓流过,比思念更悠长,比柔情更绵软。如果滚滚黄河是母亲河,长长的西拉木伦河就是祖母河。河水滋润着千年草原,河水两岸,水草丰盈,牛肥羊壮。</h3> <h3>  灯笼河牧场,平静的草原,有你和没有你都一样,花束和草地平静如常,羊群不惊不乍。天地平静如水,平静得不起波澜。游人涌入,草地不为所动,浮躁的只是人心,辽阔的草地心胸坦荡宽广,任外来的身影骚首弄姿张狂癫狂。</h3> <h3>  草原的风一刻不停。</h3><h3> 我听见铺天盖地急骤如雨的马蹄,我听见穿透云烟疾飞的响箭,我听见席卷天地撕心裂肺的喊杀。</h3><h3> 草原的心胸能策马驰骋。</h3><h3> 她的心中装得下耶律阿保机,装得下完颜阿古打,装得下忽必列和成吉思汗。</h3><h3> 历史一瞬间,一瞬千年。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只有那些匍匐在草地上的普通牧民,清唱悠远的歌谣,生生世世和牛羊同在,和天地同在。花在草地轻轻摇曳,牛羊在草地静静铺开,河水在草地缓缓流淌,我在草原任意想像。</h3><h3> 绿草地,白顶房,红月亮,梦里的他乡或故乡。</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赤峰市政府广场对过鲜花组合</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