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路 青青草

小小青花

<h3> 风雨路</h3><h3> 青青草</h3><h3><br></h3><h3>雨中,你渐渐远离了我的视线。我呆怔了一会,随即努力想着你疾走的样子:高高瘦瘦的你,低着头,大步流星……我本来想送你过斑马线的,你说,妈,回去吧,不要送了,再送,我的手机就没电了……与你同行,你都会放慢脚步让我跟上你。我不知道自己边走边咕哝了些什么,只觉得这一段路很短,短得还来不及说想说的话,短得你一下就脱离了我的视线。</h3><h3><br></h3><h3>临回去时,你说,手机只有百分之十的电了,还要导航走二十多分钟才到公交站。我说,你用妈妈的手机操作,叫个车吧,手机没电了,无法导航还可向人问路,但是,雨天,还未走到公交站,鞋子湿了,穿着可不舒服……你说,没事的,不用打车,就坐公交车。</h3><h3><br></h3><h3>我为你买好了一把雨伞,你撑开伞,便可挡住了头顶上的雨滴,但是,你的身体、鞋子,妈妈都无法保证不被雨淋湿。风雨里行路,有艰辛。只是,人生路途,不可能永远阳光明媚。走过湿漉的雨季,你会知道有些风雨,必须独自面对。</h3><h3><br></h3><h3>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你已完全走出了我的视线。我知道,也许,有一天,我会老得双眼迷蒙,直至浑浊地看不清向我走来的你,而你,却会走得越发沉稳,在雨中,应该越发清晰地看准——前面该走的道路。</h3><h3><br></h3><h3>每个人,行走在风雨里,都有自己该走的道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