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然明白的生活

清风明月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庄子将死的时候,弟子们都很悲痛,希望用最好的物质条件厚葬老师。</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可是庄子却拒绝了。他劝说弟子们: “在上为鸟鸢食,在下为蝼蚁食,夺彼与此,何其偏也?”</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你们为我打造最好的棺木,就是怕我的肉体被鸟兽吃掉,可是将我厚葬,我还是会被蝼蚁吃掉。</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挥金如土,不过是将我从鸟兽的嘴里争抢过来,又送给了蝼蚁,这又是何苦呢?</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不如让天地做棺椁,让星辰做宝石,让我的灵魂潇洒自在地离开吧!</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是啊,当我们削尖了脑袋追名逐利的时候,庄子却把这一切都看淡了。</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有人舍本逐末,让自己成了物欲的奴隶,一辈子只为欲望活着。</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人能虚己</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以游世,其孰能害之。”我们若能像庄子那样豁然明白的生活,自然就可以事事想的通,事事看得开了。</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那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身外之物,要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呢?倒不如将有限的生命活的精彩些,至少能在百年之后问心无愧。</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其实,生命就是不断自我完善、自我修行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失去、减少的过程。重要的是不迷茫,不失自我,活在当下,活的明白,活出精彩,无愧于心就好。</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