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去😃😃😃(夏末游玩小记)

水莲

<h3>趁着叶子还绿着</h3><h3>趁着花儿还红着</h3><h3>趁着秋风还未凛冽</h3><h3>趁着还不用穿太厚的衣裳</h3><h3>趁着自己腿脚还利索着</h3><h3>趁着那些村落还有好多人家</h3><h3>趁着一家三口都有闲着</h3><h3>也没养小猫</h3><h3>也没养小狗</h3><h3>也没养小娃</h3><h3>养了几盆花浇了水就行</h3><h3>想起李琦诗人说的</h3><h3>“青春时代,我曾幻想着环游世界</h3><h3>如今,连我居住的省份</h3><h3>我都没有走完”</h3><h3>还巧了,这诗人和我一个省</h3><h3>啥不说了</h3><h3>马上出发</h3><h3>说不定还能遇上那大诗人</h3><h3>朝着家乡的方向</h3><h3>小时候向往的“大城市”</h3><h3>马上出发</h3><h3>差点忘了,这里得说明一下</h3><h3>我是在大山里出生</h3><h3>大山里长大的孩子</h3><h3>哎呀!我这写的也不是诗啊</h3><h3>可俺这会儿就是想分个行</h3><h3>装一下</h3><h3>俺都这么高兴了</h3><h3>装一下下还不行咋地</h3><h3>😃😃😃</h3><h3>&nbsp;</h3> <h3>说要去爬山的,路过这么个好看的村子就走不动了。村名叫林胜村,隶属全国文明县通河县,这是个只有四五十户人家的美丽小村,美不是我说的,你们自己看。小村还是国际雕塑艺术村。(下面就看到了)还有啊,人都很温和,是不喜欢抱怨,而且会微笑的那种。哦!你是说咋没拍张照片啊?我又不是记者,拍人家照片咋跟人家说啊!</h3> <h3>看到上面的字了吧</h3> <h3>这上面的字有的看不清了,本想跟管理的人说一下刷点油漆就成了吗,可一个人也没见着😃</h3> <h3>女儿说:比赛雕塑的时候,就会插上来比赛的各个国家的国旗了,我抬头一看,可不是吗,现在是中国五星红旗在飘扬!这孩子,总是能发现她妈妈发现不了的事儿😄😄😄</h3> <h3>回来路上,孩儿问我,妈你拍鸽子站在手指的那个了吗,我说,当然拍了,那是和平鸽,象征着世界和平!</h3> <h3>这些雕塑都寂静的站在那里,好像睡着,做着梦,又好像畅想着,思考着,总之,都静静的。还有这些好看的房子。它们都好安详,我敢说,浮躁的人在这里走一走,一定也会有被冲洗的感觉的,我虽没有浮躁可洗,整个身心却是爽的很呢!女儿跟我一样好喜欢这里,她爹也喜欢!</h3> <h3>孩儿她爹问我,这是什么果子呀?我咋没看见,我说,你没看见的多了,我还想问你能不能吃呢,看来,也是个白问😛😋🤓</h3> <h3>这个我摘吃了一个,味道不错,很纯的沙果味儿,他俩都不让我吃,说有药,我也没听他们的,偷偷吃了,肚子也没疼😋</h3> <h3>这里的花花,草草,和果果也是安安静静的,不仅丝毫看不见寂寞,却是都有几分优雅,也许是因生长在艺术园子里的缘故,而我对她们从来都是在合适的距离上给她们拍照,从不亵玩的。</h3> <h3>到底还是没爬上山,女儿说不敢上栈道,她爹也不积极,下山来的有英雄凯旋一样的,有直摇头后悔的,我多的是玩的看的,上不上都行,所以就在山下拍了山大门😄😄😄</h3> <h3>山脚下的参王酒店,四星级,说是有个人在一九八七年在当地采到了一颗重达505克的人参王,所以,以参王为酒店命名,我们当然没住,走走看看,拍了两张大花瓶子和小花池子</h3> <h3>看这花儿,像太阳放出的光芒一样!</h3> <h3>这朵跟放光芒的那朵都叫步步登高,是我小时候不太喜欢的一种花,那时就觉得这花儿不灵活,开的死板板的,现在,是花儿就爱,你看,多好听的名字啊,步步登高!仔细想想,自己哪里只是对花这样,对好多事物都是这样,总能看到好的一面,真是学会了接纳和包容了,难道人真的要活到老了才可能去掉身上的刺儿吗?不是太扎人的刺也许可以叫棱角,人有棱角究竟好不好呢?到现在我也没弄清楚,反正,我觉得,棱角不同于原则,不同于底线,我能确定,原则和底线一定是要有的。</h3><h3>说着花儿,怎么跑这里来了呀,这一天天的😛</h3> <h3>这两张是我自感觉拍的不错的,天上若有朵朵白云就更好了,这样也很好了,哪能要啥有啥呢!</h3> <h3>一直想在绿油油的田地里照个相,终于满足了自己,(所以,一定要显摆两下下)早上出来抹了口红了,中午吃完饭都跟着吃肚儿里了,一直记着一个好朋友说的话,岁数大了,即使一点妆都不画,也要涂口红,不然,脸上就会一点生机都没有,好在手机会美颜,它一上,解决的就不单单是口红的一个问题喽😛😛😛</h3> <h3>这是个民宿村,经营者也很好,也是会笑那种,陪着我们走走说说,一点没有让你感觉非得要卖给你房子的不舒服感,尽管这是旅游淡季,好像所有房间都空着,可在他们脸上一点也看到急躁,似乎有人去看看他们准备妥当的一样样就很满足了。其实,我知道,他们骨子里有一种东西叫淳朴和友善!</h3><h3>亲爱的朋友,你若看到这里被吸引,哪天也去玩,感觉不是这样,可不要怀疑我是个推销的,每个人的感官都是不同的呦!</h3> <h3>这是路的两边,一边是水库,一边是稻田,水库的水是为灌溉稻田的</h3> <h3>离水库较近的一个荷塘</h3> <h3>特别喜欢这种花,多拍了几张,好像叫白绣球,可我觉得应该叫变色绣球,因为,再过段时间她会变黄色,最后,还会变粉色。</h3> <h3>这个不知道叫啥</h3> <h3>全国文明县通河县,真的是名不虚传,人也都比较会打扮,小区的楼群颜色都像是有色彩师把关一样,人讲话也算是省里普通话最好的县!</h3> <h3>去方正县的一个荷塘,大门是锁着的,就在门口看看野花花儿</h3> <h3>这个荷塘门没锁😄😄😄</h3> <h3>一位园丁说今年天冷,好多莲花没出,我问,没出的明年还会出吗?他说天不冷就会出,根不会死的,我心有些安慰。</h3> <h3>看到小青蛙了吗😄</h3> <h3>看到小鸟了吗?在花朵上😊</h3> <h3>我们是在淅淅沥沥的雨中看莲花的,所以,就会看到这样的晴天里看不到的另一番样子</h3> <h3>特别喜欢这样翠绿干净的叶子</h3> <h3>这是最后一站,晚餐,得莫利村生态园,我总是忘记拍吃的,拍的这些都是园子里和屋子里的植物,最后这张是秋葵的叶子,很好看!</h3> <h3>晚上十点半,我们在雨中顺利到家了,完成了一次美美哒两日游!就是啊,总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到头来家门口的花开的色彩斑斓你都不知道………</h3><h3> (2019年8月13、14两日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