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镇召开2019年6月河长制工作例会暨第二季度联席会

龙津镇河长办

<h3>  8.14日上午,龙津镇召开2019年6月河长制工作例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谢洲光及镇河长办副主任冯正星主持,各村河段长 和各村河道专管员参加。</h3> <h3>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谢洲光首先对6月份的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其次就当前如何持续做好我镇河长制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主要提出以下要求。</h3> <h3>  一、认真传达近期市、县河长办有关河长制的文件精神及2019年我镇上半年APP平台使用情况进行通报,通报文件中我镇涉及问题,要求河道专管员在今后的巡河过程中要确实做到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巡查频次,实现河道专管员使用APP的巡查频次达标,并且规范填写对应的巡河记录,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h3><h3> 二、认真传达学习县河长办印发的2019年河长制工作要点,狠抓贯彻落实。</h3><h3> 三、河道专管员应不断加强涉砂行为专项治理攻坚行动的巡查力度,如巡河过程中发现涉砂行为,应立即上报镇河长办处理,使涉河水事违法、违规事件早发现、早制止,处理在萌芽状态,达到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事半功倍的效果。</h3><h3> 四、要全面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工作,确保我镇2019年度相关任务指标分解,能够保质保量如期完成。</h3><h3> 五、各河段应以此次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福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察为契机,强化推进河湖“清四乱”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h3><h3> 六、要求河道专管员及河道第三方保洁公司不断加强河道日常保洁工作,全面做好迎接县政协于本月上中旬来我镇开展“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大力推进清流绿色发展”调研工作的相关准备工作。</h3><h3> 七、河道专管员要加强对各河段(水库)更新好的河长公示牌、宣传牌等的日常监督管护工作,确保相关牌子不破损、向社会公示内容准确、牌子周围无杂草及垃圾,保持干净整洁。</h3> <h3>  同时,要求各河道专管员严格对照工作职责,服从指挥、密切配合,认真履责,主动承担任务,形成管理保护合力,为全面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环境而不断努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