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辈》

怡园情深

<p class="ql-block"> 图片摘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 我真的老了,</p><p class="ql-block"> 但我感到幸运 。</p><p class="ql-block"> 有人少年夭折,</p><p class="ql-block"> 有人壮年早逝,</p><p class="ql-block"> 有人倒在老年门坎上,</p><p class="ql-block"> 没能活到退休,</p><p class="ql-block"> 走过完整的人生路,</p><p class="ql-block"> 享受上苍赐予的天寿。</p><p class="ql-block"> 经寒暑春秋,</p><p class="ql-block"> 幸运眷顾了我。</p><p class="ql-block"> 我感恩,</p><p class="ql-block"> 我知足。</p> <p class="ql-block"> 我真的老了,</p><p class="ql-block"> 感到自由。</p><p class="ql-block"> 不再求升迁,</p><p class="ql-block"> 不再看眼色,</p><p class="ql-block"> 抛弃了奢望,</p><p class="ql-block"> 减少了欲求,</p><p class="ql-block"> 告别职场,</p><p class="ql-block"> 卸下了工作。</p><p class="ql-block"> 一切行动自作主,</p><p class="ql-block"> 拥有支配自己时间的需求,</p><p class="ql-block"> 来来去去无约束,</p><p class="ql-block"> 洒洒脱脱为自己活。</p> <p class="ql-block"> 我真的老了,</p><p class="ql-block"> 我感到快乐。</p><p class="ql-block"> 没有了少年成长的烦恼,</p><p class="ql-block"> 没有了青年求学的艰辛,</p><p class="ql-block"> 没有了壮年工作的压力,</p><p class="ql-block"> 没有了繁杂人事关系的纷扰。</p><p class="ql-block"> 可以去高山看日出,</p><p class="ql-block"> 可以去海岸观波涛,</p><p class="ql-block"> 可以去名山访大川,</p><p class="ql-block"> 可以去跳舞去飚歌,</p><p class="ql-block"> 会友聚餐续旧谊,</p><p class="ql-block"> 轻轻松松乐逍遥。</p> <p> 我真的老了,</p><p> 我感到彻悟。</p><p> 再无少年的懵懂,</p><p> 再无年青的气盛,</p><p> 阅尽世上多少事,</p><p> 体察人间多少情,</p><p> 是非曲直心有悟,</p><p> 不再盲从与迷信,</p><p> 往事如烟随风去,</p><p> 沧桑变换不觉惊,</p><p> 气定神闲观世象,</p><p> 心静如水不兴波。</p><p> </p> <p class="ql-block"> 我真的老了,</p><p class="ql-block"> 一我感到坦然。</p><p class="ql-block"> 人生的经过之路是自然,</p><p class="ql-block"> 生自然,</p><p class="ql-block"> 老自然,</p><p class="ql-block"> 死亦自然。</p><p class="ql-block"> 自然过程随自然,</p><p class="ql-block"> 心无悲凉坦坦然。</p><p class="ql-block"> 我真的老了,</p><p class="ql-block"> 但今天仍是我!</p> <p class="ql-block"> 人生中最年轻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抓住今天,</p><p class="ql-block"> 活好当下,</p><p class="ql-block"> 活得健康,</p><p class="ql-block"> 活得潇洒,</p><p class="ql-block"> 活出质量,</p><p class="ql-block"> 活出精彩,</p><p class="ql-block"> 优雅地慢慢老去,</p><p class="ql-block"> 直至不期的某一天,</p><p class="ql-block"> 黄泉路上,</p><p class="ql-block"> 与死神相遇,</p><p class="ql-block"> 融入自然,</p><p class="ql-block"> 回归泥土,</p><p class="ql-block"> 一路向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