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公主》有感 三小学五年四班王诗琪

ృ༊茹艺ృ༊

<h3>  在这个暑假里,书是必不可少的东西,我们何不去读一些经典,去把这个悠闲的暑假变得丰富多彩呢?</h3><h3> 我拿起一本叫《小公主》的书,作者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描写了家境富有又聪明伶俐的小姑娘莎拉,被相依为命的军官爸爸花重金送到英国的贵族学校,成为了学校里集万千宠于一身的“小公主”。</h3> <h3>  然而,在莎拉11岁生日宴会上,正当莎拉在人群赞扬、祝贺和学校重金买来的礼物中要切蛋糕时。传来莎拉的父亲在开矿石时不顺利,染上了疾病,而死去的噩耗。</h3><h3> 父亲的突然去世,让莎拉一夜之间一无所有,由小公主变成了贫穷的小孤女。面对残酷的人生变故和周围的冷眼,莎拉仍然保持着善良乐观的高贵品质,用内心的高贵感染小伙伴,重新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喜爱,最终成为了真正的小公主。</h3><h3><br></h3> <h3>  但令我最记忆犹新的还是莎拉在一个寒冷的雪天傍晚,她全身都湿透了,她身上穿着破旧不堪的衣服和缝补过好几遍的袜子,还有那双破烂不堪的皮鞋。她的鞋子总是陷进泥水里,她的骨头几乎都冻僵了,但还得拖着疲惫的身躯,步履蹒跚地艰难前行。她捡到了一枚硬币,来到面包店前,想要买几块面包,可她发现在面包店旁,有一个比她还惨的小乞丐。她买了面包,然后蹲下分给了那个可怜的小乞丐。在莎拉走后,面包店的胖太太把小乞丐带进了屋里,让小乞丐以后饿了到屋里找她。</h3><h3> 我很佩服莎拉,无论多么饥饿,都怀有善良的心去帮助别人,没有向饥饿、痛苦屈服。</h3> <h3>  也许,正当我们在少年的时候,经常会被一种巨大的忧郁笼罩,觉得自己所处的环境糟糕透顶。我经常处于失意和烦躁中,是《小公主》给了我冲出阴影的勇气——《小公主》的确是一本非凡的书,她甚至让我觉得,我自己就是一位来到凡间的公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