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顺德美食之旅

青果

<h3>  2019年8月17日,孩子们的暑假即将结束,老廖携一家老少开启寻味顺德美食之旅,这是我记忆中第一次全家一起出行。</h3> <h3>  龙岩到顺德没有直达动车,几经辗转,下午三点左右终于抵达顺德,入住喜来登酒店。原本预定三间行政标房,大壮发挥他的专业水平,和酒店多次沟通争取,酒店居然免费升级了一间行政套房,给大壮点赞👍🏻<br></h3><h3><br></h3><h3></h3> <p><br></p> <p>大家稍事休息,决定来到顺德的第一顿晚餐,从一顿火热又养生的毋米粥火锅开始。我们驱车12公里来到位于锦龙路的太艮堡毋米粥店,店里食材很新鲜,海蚬特别鲜甜;陈村粉、伦教糕口感Q弹;油条、干煎鱼骨外焦里嫩;牛肉丸,鸡肉,牛展,猪杂等等和粥火锅很搭,口味比较清淡爽口。</p> <p><br></p> <p>吃完粥火锅,大家意犹未尽,继续寻觅美食,来到凤城食都,品尝了央视“寻味顺德”节目推荐的大头华烧鹅及民信老铺的双皮奶、姜撞奶,芝麻糊汤圆等甜品,口感细腻,强烈推荐👏</p> <p><br></p> <p>“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这次出行,恰逢老爸生日,酒店温馨的送了一个生日蛋糕,大家回到酒店为爸爸举行了小型庆生仪式,祝老爸生日快乐,健康长寿!我们想对您说的话,正如&lt;父亲&gt;这首歌歌词唱道:</p><p>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感谢一路上有你!</p> <p><br></p> <p>昨天大家都累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餐在酒店一楼餐厅就餐,餐厅环境不错,菜品也很丰富,但是人多,比较嘈杂。住在行政楼层有一个特权,就是可以在行政酒廊吃早餐,于是为了体验特殊待遇,我们转场到行政酒廊,相比之下,清净许多,似乎咖啡口感也更细腻丰富!</p> <p><br></p> <p>今天上午的行程安排是去参观明朝状元府清晖园。清晖园为始建于明代的古代园林建筑。 位于广东省顺德大良镇清晖路,地处市中心,故址原为明末状元黄士俊所建的黄氏花园,现存建筑主要建于清嘉庆年间。 园内处处体现主人移山水之中,尽赏曲径荷风之构想,得灵感于南朝名诗人谢灵运的名句:“昏旦变气候,山水含清晖”,故取名“清晖”。</p> <h3>  中午在当地颇有名气的龙的酒楼喝午茶,茶点品种多样,物美价廉,八人吃到撑才三百多元,难怪人气爆棚!<br></h3><h3><br></h3><h3></h3> <p><br></p> <p>吃完午饭回到酒店,孩子们去酒店游泳池游泳。在顺德的这两天,天公做美,每天下午都下一场阵雨,不会太热。这两天大家都吃撑了,晚餐在行政酒廊简单吃。</p> <p><br></p> <p>晚饭后,去逛了离酒店不远的大信新都汇,小壮玩了电玩,我们又忍不住吃了牛杂,寻味顺德嘛😂</p> <p><br></p> <p>&nbsp;&nbsp;&nbsp;&nbsp;&nbsp;顺德美食之旅已接近尾声,时间虽然短暂,能感觉到爸爸妈妈此行很放松,很开心!陪伴便是最好的爱的表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