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花(20190817)

银杏

<h3><font color="#39b54a"> 我们内蒙古的荷花比其他地方荷花,晚开一个多月,如果开了,荷花的颜色,花的形状一点也不逊色!荷花散发出阵阵的清香,吸引来了许多的蜜蜂和蝴蝶,它们在花丛中尽情的翩翩起舞。一阵微风吹来,婷婷玉立的荷花在风中摇摆,雪白的,粉红色的衣裳随风飘动。从远处看,就像是一群美丽的荷花仙子在荷叶铺成的草地中欢快的起舞,仿佛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今天周日闲的翻看手机的照片,拍了好多的荷花,虽然知道自己拍的不怎么样,但是就是不舍得删除,便做一个荷花美篇保存下来仅供自己欣赏一下啦!</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荷花清雅脱俗,出淤泥而不染,自古以来是文人墨客讴歌的名花,赏荷一直成为人们的雅兴。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宋代杨万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都是对荷花的赞誉。</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映日荷花别样红</font></h3> <h3>我喜欢荷花,特别喜欢它的纯洁,清雅,喜欢它那“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品质和性格,我喜欢看荷花,特别喜欢那“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视觉和场景,我更喜欢拍荷花,尤其喜欢拍那“碧盘滚珠、皎洁无瑕、亭亭玉立、嫩蕊凝珠、风姿绰约 玉洁冰清 出水芙蓉”含苞的花蕾和绽放的花朵。每年七、八月份荷花绽开的时候,我忍不住蠢蠢欲动,下班后来满都海公园寻荷拍摄。</h3> <h3><font color="#39b54a">希望日子简单到透明,想象也单纯成一张白纸,没有太多的奢求,只愿平淡的日子里过得安静不被打扰,就像这一池的荷一样。</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一池的荷在一个被遗忘的角落里无声的开着,如果不刻意寻找,永远发现不了它们的存在,它们好像是在时光之外。</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荷不仅仅是兴赏性花卉,而且全身都是宝。荷伸入地下的是莲藕,叶子为荷叶,果实部分叫莲蓬,种子称为莲子,既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功效。我每到这个季节我抽时间去满都海公园拍荷花,拍的不美,但是自己总是沾沾自喜啦!</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