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的日子》

雨林

<p>所有能拒绝的</p><p>都拒绝了</p><p>所有的窗帘都拉上了</p><p>日头偷窥不到房间</p><p>我躲在没有光线的被窝里</p><p>再没有什么东西能伤害自己</p><p>黑猫很安静</p><p><br></p><p>知道自己这段时间有点抑郁</p><p>灵与肉无法共鸣</p><p>键盘点击着瘦骨汗水淋淋</p><p>你能说,我不够努力</p><p>友人一而再再而三叮咛别出去</p><p>现在外面42度,</p><p>下午会升到今年最高值</p><p><br></p><p>一切都不会改变</p><p>我乖乖的躲在黑暗里</p><p>只要不出门</p><p>外面的世界关我屁事</p><p>空调大口大口的喘着气</p><p>抗拒火炉蹬堂入室</p><p>到了傍晚,天空竟然烧成锅底</p><p>想想这时候到厦门旅游的人</p><p>不是傻子,就是疯子</p><p><br></p><p>肉体如果能与灵魂分离</p><p>救灵魂上珠穆朗玛峰,还是救肉体</p><p>我知道这是悖论的道德难题</p><p>选择哪个依据都不充份。</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2019年8月16日</p><p>&nbsp;&nbsp;&nbsp;写在那片林子里的思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