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鼠尾草

眼睛的味道

<p><br></p><p>夏雨带着清爽的气质来了</p><p>云雾来了朝霞来了飞鸟也来了</p><p>夏月更加明亮了</p><p>夏花更加艳丽了</p><p>夏虫的琴弦叩响了</p><p>你从那美丽的星光温存记忆的深处</p><p>最深处来了</p><p>你从惦记和挂念的密林深处</p><p>最深处来了</p><p>把我胸前的小鹿花取下来赠给你吧</p><p>把我手上的香味悄悄地留下来吧</p><p>把我窗台外面的荷花抚慰一下吧</p><p>它是一盏小小的灯火</p><p>为了你的到来持久绽放着光芒</p><p><br></p><p>我用心的手指为你弹落泪滴</p><p>我用期待的双眼为你加油</p><p>我们隔栏相望无须有长长的问候</p><p>我们隔栏相望笼罩在醉意朦胧的气息</p><p>我的心扉赤裸了</p><p>我的灵魂深处的围纱丢失了</p><p>我的花草成片成片地生长</p><p>我的红色的鼠尾草低下了头</p><p>我的薰衣草依然清淡香甜</p><p>我的太阳花明艳着</p><p>在夜色星空的山谷解读着我的心</p><p>我的情绪碰触到了你云彩的裙裾</p><p>恍惚从遥远的山岭有风拂过</p><p>烈日在这个夜晚隐藏却灼灼其华</p><p>我的心扉赤裸了</p><p>我的心空游动着幽香的害羞</p><p>云朵啊快来吧把我的害羞遮住吧</p><p><br></p><p>我会手捧着心谨慎地</p><p>在你的窗外倾听夏虫的笛音</p><p>不要在缝隙里悄悄地盯着我</p><p>我会持一朵欲放的荷花</p><p>在这个星空灿烂的夏夜</p><p>我会静静地回到属于我的角落里</p><p>不要让人生在夜色里寻找星星</p><p>用你的心把爱点燃吧</p><p>星星的眼神是忧郁的</p><p>它把忧郁一层一层带入了我的心底</p><p>如果是天上的虹</p><p>我一定把它摘下来挂在你的发髻</p><p>如果是洁白的栀子花</p><p>我一定把它的清香</p><p>洒落在你要走过的路口</p><p>可是那是我的心如何才能采摘</p><p>我只有一只胸前的小鹿花</p><p>来吧我把它取下来赠给你</p><p>(2019.8.15.16.写于五号山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