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古今,盛世西安

笔下凡尘

<h1><b>&nbsp; &nbsp; &nbsp; 西安,就是这样一个超乎你预期的城市,下了火车,第一眼就看到了雄伟壮观的古城墙,高高的城墙大概有十米那么高,宽阔的底座看着特别的扎实,那么厚的城墙到底是怎么建成的呢?又是哪个朝代的呢?,想要攻入这个城墙是不是不那么容易呢?让我这个从西北去的人真的开了眼界了!这里的一切都是我不曾见到过的,看到第一眼我就爱上了这个古老的大都市。西安,我来了!你用了千年的岁月,等来了我的邂逅!<br></b><b>月亮走小 &nbsp; &nbsp; &nbsp; 百里不遥<br></b><b>点下几日 &nbsp; &nbsp; &nbsp; 秋草做刀<br></b><b>秦川汉武 &nbsp; &nbsp; &nbsp; 千年哀嚎<br></b><b>梦回大唐 &nbsp; &nbsp; &nbsp; 盛世今朝</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1><b>  这是一个本地的西安导游,一路上侃侃而谈一点也不觉得枯燥无味,在西安从事导游职业的竟有5万多人,这是一个怎样的都市呢?从他的口中得知,这是一个十三朝古都,有过74位皇帝,市中心的鼓楼和城墙随处可见,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来到到这里瞬间忘了所有的疲惫,到了这里,才知道导游是这么的博学多才,哪朝哪代讲的是有声有色,西安就是一个存在的历史都市,我怀着所有的好奇心探究这里的故事,想去险峰去华山,想去看古迹遗址去兵马俑,想看历史去博物馆,想看街景去大唐不夜城,想吃好吃的去永兴坊,粗略的的计算了一下,想玩遍西安的一个月吧!我只能望而兴叹,走马观花了!</b></h1> <h1><b>  兵马俑,一个埋葬了千年的地下军事基地!兵俑</b><b>和马佣列队很整齐,粗略的了解了一下秦代的历史,那时候各路英豪逐鹿中原,那就不的不说说秦孝公和商鞅的故事了,当时的大秦并不强盛,面对连年的征战,当时的秦国是列国争相杀戮的对象,秦孝公招贤纳士,是以变法强国,在与入秦士子的反复切磋度量之中,商鞅脱颖而出,渭水船头。商鞅一展为政主张,以法家思想折服了秦孝公,秦孝公拜商鞅为相,开始了君臣20年的大变法。商鞅带领着秦国一步一步的接近他理想中的法家治世。秦军新军练成,国富民强百姓勇于公战,平民争立军功。20年的磨砺与打拼,秦国变的日渐强大,秦孝公与商鞅肝胆相照,面对老世族的旧历,信任在他们之间成了彼此最大的依靠,为了秦国的强盛,在秦孝公弥留之际甚至想把王位让商鞅来继承,这是怎样的一种无私和胸怀,商鞅变法开启了大秦帝国的新篇章。赢驷即位,商鞅为了稳固新君的地位,甘受车裂之刑法,为了他们远大的理想与抱负,生死又算什么。商鞅的法治立国,为后世的统一六国奠定了基础。</b></h1><h3><b> </b></h3> <h1><b>  看到这个仕女,很想讲一个周天子之妹姬孤公主的故事,姬孤公主嫁给燕国太子,燕国弱小,丞相篡位,燕国民不聊生,太子与太子妃逃出王城,不得不去齐国避难,寄人篱下的日子过得并不容易,各国的征战杀戮从未间断过,飘零在齐国的燕国太子也没免于杀戮,可怜的姬孤公主带着孩子逃回燕国,在艰难的道路上邂逅仕子苏秦,在这个落败的日子里,哀怨柔弱的姬孤给了苏秦最温暖的阳光,倾一世的轮回遇见你,还你今生的约定!郁郁寡欢的姬孤在经历了失夫与丧子之后,幽怨的离开了这个乱世,她的怨成了苏秦的恨,她的泪滴在了苏秦的血液里,为姬孤不平,为姬孤报仇成了苏秦的夙愿,一代天骄苏秦联秦为燕灭了齐国,一个庞大的齐国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复仇的心是多么的强大!苏秦为了那份爱怜舍命为姬孤报了仇,看到这里,是不是可以这么说,问世间情是何物 直教生死相许!</b></h1> <h1><b>  这是高渐离用过的🎹吗?</b></h1> <h1><b>  千古第一帝,秦始皇统一六国平定了天下,在他杀伐决断开疆拓土的时候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的帝国只维持了15年的光景,如果他能预知他的秦二世如此无能,他是不是死都不安心啊!修万里长城抵御匈奴,统一文字,统一度量衡,他呕心沥血建造的阿房宫让项羽一把火烧了三个月,最初对嬴政的焚书坑儒很不理解,也许作为一个帝王,他更想统一人们的思想,既然不能改变那就毁灭,这也许就是一个帝王的杀伐决断吧!不管怎样,秦始皇的功绩卓著是不能否定的!</b></h1><h1><b>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br>所谓伊人 在水一方<br>溯洄从之 道阻且长<br>溯游从之 宛在水中央</b></h1> <h1><b>  夜晚的西安是华美的。闪烁的霓虹灯把街道边的建筑装点的绚丽多彩,大唐不夜城的彩灯尤其的华美。每一颗树上都华灯璀璨,漂亮的街景让我忍不住的欢呼雀跃,这是怎样的一个城市,怎么能装扮的那么五彩斑斓,说大唐是盛世,我觉得如今的西安才是盛世,张开怀抱拥抱世界各地的人们来游览,在这里金发碧眼的外国美女比比皆是,三三两两的行人,盛装打扮的美人,老少皆宜的游戏,蹦蹦跳跳弹奏出的旋律,很多种玩的娱乐项目我都想亲自去玩玩,原来尽情的玩耍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啊!</b></h1> <h1><b>  来到西安就不得不讲讲这里的人,西安人的热情和淳朴的民风很有特点,每到一处去问路,从没有遭到过拒绝,并且给你描述的很详细,出租车司机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坐上车开始,有问必答哦!哪个地方的羊肉泡馍好吃,大雁塔在哪个地方,最漂亮的街景在哪里,好吃又正宗的美食在哪条街,骊山北麓的风光秀丽,华山险,华山的美,穷秦,富汉,盛唐,好像每个出租车司机都历史系毕业的一样,讲起西安的历史口若悬河,后来我在想,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西安人,这是他们的骄傲,他们的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名胜古迹是他们的财富,他们的好客与热情,让这里的美名传到了世界各地!西安,一座让你来了无悔的城市。</b></h1><h1><b> 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来到这里一定去看看这位好友,范哥的款待让我很是感动,打电话时在贵阳出差,为接待我们提前返程,在鼓楼最繁华的地方吃了特色的小吃,推杯换盏我们仨喝了五瓶白酒(250克/瓶),喝了点小酒白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喝的有点小多,我们玩的更尽兴了,夜晚的风是清凉的,酒精的作用让我一点也不觉得冷,就是走的太累了,真想脱了鞋子拎着去逛街,第一次在歌手唱台下欢呼雀跃的跳舞,也很想飙出很响亮的口哨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自由自在的去玩耍,我们的范大哥有没有在笑话我们呢?😏尽情的释放原来是那么的嗨!那个夜晚,我不是我!</b></h1> <h1><b>  喝的有点多,玩的也很嗨!旅行,是最能检验两个人的共识度!我俩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吃,住,玩,规划路线,选择目标基本一致!旅行最佳搭档!有你,真好!</b></h1> <h1><b>  华山论剑</b></h1> <h1><b>  没来这里的时候,我想象不出华山的样子。来到这里,让我惊叹❗️攻略了一下华山的资料,说天下险峰在华山,我实在想不出会有多险,来到华山脚下,导游介绍了怎么登华山,我是不敢挑战徒步去登山的,那就坐索道攀登吧!索道之前我也坐过,但是去了华山的索道,真是把我吓傻了!从山脚下到达西峰要18分钟才能到达,上了索道,真有种有去无回的感觉!晃晃悠悠的挂在索道上十几分钟,真的要崩溃了!幸好还有一位阿姨也很害怕,我俩低着头手拉着手啥都不敢看,索道里的同伴都兴奋的欣赏着华山的壮丽景观,我却吓得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不断上升的索道时不时的停顿一下,我是要吓得魂飞魄散了!好容易到达了西峰,下索道的时候腿都软了!哎……很可怕的一次经历啊!从西峰走到北峰一路都是下山,我俩足足走了六个小时,带的水和食物让我们吃不完的都想扔了,实在是多一个小东西都不想带,实在是太累了啊!一路上遇到很多徒步登山的人,我是佩服极了,华山的美,用气势磅礴来形容很贴切,山在云里,云在山里,一路上参天的古树比比皆是,很多地方都是用粗粗的铁链当扶手,很多个地方的台阶都很陡峭,看着都很危险,听导游说这里的台阶是杨虎城将军为了让他的母亲来到华山开辟的路线,我实在不能想象,几十年前没有索道,多少人才能开辟出那么长的阶梯,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佩服这些工匠,来过了华山,之前去爬过的山都黯然失色了,这里的美,这里的险,满足你对山的所有期望,很多时候,我们做不到的事,不要去逞强,也许我们的体力不能承受这份征程,即便挑战也要量力而行!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去了哪里,而是你在去的行程中做了些什么!</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