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 天上人间一一西藏

蔡文丽

<h3>  有时候,你与真正意义上的旅行只差一个西藏,在许多人心中它是个遥远而神秘的地方,它的遥远、陌生、神秘常常在我心头萦绕,挥之不去,而愈是陌生,愈是神秘,走进它的欲望就愈是强烈,为踏上这片净土,我念想了多年。</h3><h3> 一段旅途的开始亦或是一个故事的启幕,从洞庭湖平原来到高山之巅,海拔五千多米的攀登之路;从四季分明的江南小镇到青藏高原的两季交替,没有想象中的惊险与不适,可能是路途的风景与心中的执念使我忘记了一切,经过九天的车程,我们一路欢歌笑语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地方,拉萨!</h3><h3> </h3> <h3>成都特色,人山人海,没有我想象中的成都慢生活。</h3> <h3>亲自走过红军当年冲锋过的泸定桥,感受它的惊险。</h3> <h3>天路十八弯</h3> <h3>人间天堂,稻城亚丁!仙境里该有的,这里都有,慢慢走,细细赏,狠狠吸,尽情呼!呼出浊气晦气,呼出心底一切阴霾之气!</h3> <h3>车上寻开心的中年妇人!</h3> <h3>佩服,佩服,真的佩服那些骑行和徒步进藏的人,不是自虐,而是自知,他们知道自已要什么,知道自已能做到什么。</h3> <h3>梅岭雪山,日照金山!</h3> <h3>川藏线一路感受最深的就是蓝天白云河流,哪里都是景。对于我这种对景点很容易满足的人,总感觉景色美不胜收。</h3> <h3>朝圣的脚步,要经历多少风霜雨雪,只为追寻心底的梦想!一生一世的执念,只为去一次大昭寺!</h3> <h3>青藏线上的美景,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措那湖,有可可西里无人区随处可见的藏羚羊、野驴,还有昆仑山脉连绵不绝的雪山,美得让人窒息。</h3> <h3>布达拉宫,从进藏远远看它的无动于衷,到走近她后的刻骨铭心,这种感觉只有亲眼见到才能体会,只有置于宫殿之中才能体会它的金碧辉煌是那么自然,看到里面僧人专注的诵经,听着那听不懂的语言内心居然出奇的平静,甚至有一种要一直听下去的想法,忽然间理解了藏民们的虔诚,那是一种无欲无求的膜拜,是发自内心的崇敬,是真正的信仰。</h3> <h3>  这次西藏行,于我而言,每到一处那都是绝美的风景,可只有在行走于布达拉宫、大昭寺里的每一个角落,看到那一颗颗修行的心时,才真正震撼了我,并非悲悯,而是超脱和坦然,我不敢正视她们的眼睛,同他们相比,我的心卑微到了这片尘埃里。</h3><h3> 拉萨,佛的国度,洗涤灵魂的圣地。或许仓央嘉措的那句,住进布达拉宫,我是西城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这才是拉萨最独到的概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