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美人——昙花一现

 糯糯

<h1></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昙花》<br>&nbsp;清代—— 范咸</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一茎数蕊尽丛生,<br>粉晕檀心画不成。<br>静态雪花堪比洁,<br>幽香莲叶与同清。</h1><p></p><p></p><p><br></p> <h1>&nbsp; &nbsp;世人都知道“昙花一现”这样的成语,譬喻事务来得快去得也快,光彩转瞬即逝的意思。</h1> <h1><p><br></p></h1> <h1>昙花初开在夏夜的戌时,盛放在午夜亥时,那时的人们大多已进入梦乡,第二日凌晨寅时花朵凋零。</h1> <h1><h3></h3><h3>&nbsp; &nbsp; &nbsp;&nbsp;</h3><h1>&nbsp; &nbsp; &nbsp; &nbsp;昙花的花期很长,肥料充足的话从6月到9月她可以多次的现蕾、开花。家中的第一盆昙花是父亲移植给我的,能目睹它的花姿和香气是父亲赠与我的幸运。从此我爱上这个尤物。</h1></h1> &nbsp;&nbsp;<br><h1>&nbsp; &nbsp;炎炎夏日,20多朵花蕾热闹的挂枝盛况,让我看着欣喜不已,无愧是“镇宅之花”。</h1> <h1>从花蕾孕育到花儿开放,需要近半个多月的时间,疏于施肥会有不幸夭折的花蕾。便学黛玉葬花,把它们埋在土里化作花泥。</h1> <h1>夏至,“如意秤钩”翘起待开的花蕾,钩起一夏的称心如意。</h1> <h1>炎炎夏日的晚上,你慢慢揭开了面纱,刮来夜晚的一股清风。</h1> <h1>微开的花苞,伸出的长蕊芯在吟诵着诗句:</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赠 僧》</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李昌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瓶一钵一袈裟,</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几卷《楞严》到处家。</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坐稳蒲团忘出定,</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满身香雪坠昙华。</div></h1> <h1><br></h1> <h1><br></h1> <h1>一瓶一钵一袈裟,一叶一花一菩提。</h1> <h1>月色下,如月光般皎洁白净的花瓣,卷曲着丝丝缕缕,微风中,我听见花开的声音。<br></h1> <h1>暗夜,昙花在灯光下变幻着,披上了魔幻的外衣。</h1> <h1>午夜的凉风阵阵,花儿翩翩起舞。</h1><h1></h1> <h1>舞姿风姿绰约,诱惑妩媚。</h1> <h1>昙花 与佛教的渊源当是流传的与佛教里的护法神韦陀的旷世情缘了。 台风夜,她身披雨丝,风雨兼程,只为赶赴每年的约定。</h1> <h1><br></h1> <h1>&nbsp; 水珠让洁白的花翼透亮,反射着珍珠的晶莹,看了无比的怜爱啊!</h1> <h1><br></h1> <h1>蕊芯好似舞动的少女,婀娜多姿。</h1> <h1>花朵半开时,吐露的花蕊好似曼妙的风轮,旋转着吐出清幽香气。</h1> <h1>这丝丝缕缕的花瓣,在水珠与灯光的结合下,亦真亦幻,让我产生“飘飘乎羽化而登仙”的感觉。</h1> <h1>你盛开的花瓣像撑开的衣裙,随着午夜的风雨旋转起来,香气四溢,浓烈而含蓄。</h1> <h1><p><br></p></h1> <h1>香气在夜色中阵阵弥漫,水气变得香甜,充盈了我的胸膛。</h1> <h1>你独自静放,不娇不燥,无须取悦任何人,只为了花开的使命。</h1> <h1><br></h1> <h1>在风雨里,你衬着月色皎然吐露心声,我独自倾听,与你进行着灵魂的沟通。</h1> <h1><br></h1> <h1>圣洁的花啊,你是天使,你是月下美人,清凉了我整个夏季。</h1> <h1>这一刹那的美丽,终不负我一年的等待。</h1> <h1>你谢幕的姿态透着不舍和告别。</h1> <h1>我把你捧在手心,放入齿间,从此你开在了我的心间。</h1><h1><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