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祭母

超然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中元节祭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超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里是一大片沃野,藏着一万次别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独坐在这里,孤守湿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目光在精确测绘坐标和方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在那里,思念跌跌撞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青草和小花上长出很多泪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无数次将清明和中元节想象成花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啊,每一朵鲜花都祭奠给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里,与母亲的永别</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在夏日的倾盆大雨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回家,无助的徘徊在院子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望着空洞洞的苍穹,喊一声母亲</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把每念您的日子都打理成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个春天都修辞成忧伤的五线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个秋天都有哀乐伴诗歌的朗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屋早已悠闲,风吹无事可干</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您走后,老院子已颓废成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杨柳垂下我每一次的伤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片片枯叶化蝶,等候落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细雨前后,不停寻找</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一片被雨淋的领地是否有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长跪而祭,撕心裂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哭喊您在天的灵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草间露珠盈满各种念叨和回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泪飞顿作、化为倾盆雨</h3><h3><br></h3><h3><br></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回忆早已插上翅膀,呼喊嘶鸣</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阵阵,一行行,生生不息</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乌云吗?急急匆匆呜咽的阵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小径吗?密密匝匝长满了哭泣</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庄稼地里游荡着我掏心的埋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声问询,化作了纸钱纷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你的坟前,滴下千千万万泪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一滴都在开裂,生根落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br></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长跪不起,一大片灵魂联袂而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用亲亲的脉动辨别母亲的声息</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见了,您仍然拄着花椒木的手杖</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佝偻着贫穷的身躯,颤微而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拨开无数泪花的目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见母亲身后的阳光空空无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发出一声远古啼血的哀鸣</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呼喊填满思念和泪水的空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您在哪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