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DM与蔚蓝海岸(原创)

山水诗人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利奇马台风侵袭沿海几个省市,北戴河难逃风雨。此时是2019年,我恰在“蔚蓝海岸”~ DM家的海边洋房里度假。</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周的行程被大风大雨阻隔在家中空度两日,只等风雨渐小之时,迫不及待地奔向几百米处的海边,凭风-听浪-淋雨,见识何为大风大浪;何为波涛汹涌;何为狂涛怒吼。</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第二次来到“蔚蓝海岸”,非常喜欢这里。</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与蔚蓝海岸的缘分得从去年说起。</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18年6月的某天,在微信里见到DM发的一组摄影,令我心喜,不由地称赞、点评了几张照片。海边-猫城书店~温馨的灯下阅读,抬头窗外大海;海边日出、日落;栈桥伸向大海,壮观、辽阔…画面撩拨心绪,插上想象的翅膀不翼而飞,似乎我也来到了海边…微信将我的文字与DM连接,我们有共同的情趣。</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在南戴河- 蔚蓝海岸,你也来吧!”DM发出邀请。我因家中的他不便独自出行,虽然心里痒痒,但暂不能去。大约过了半个月后DM回来了,不久我和他才有了共同的时间,第一次赴向-蔚蓝海岸,度过了半个月的美好时光,离开时恋恋不舍。</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DM是我过去的同事和朋友,当年交流、共事不少,彼此了解。后来她读博,再后来她选择了自主择业,离开了部队。现在有自己的心理咨询室。多年来我们联系很少,更别提见面啦,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知道她考过两次博士,第一次是在没离开部队前考取了军科院的细胞生物学博士,读到一半时得了抑郁症,被迫放弃学业,因此她后来考取了心理咨询师,从此走进了心理学领域。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之前她还第二次考取了河北医科大的生物学博士,拿到了毕业证。在我眼里她是聪明一族的佼佼者,心想事必成,很让人佩服。除了发表专业论文她还写过小说,我读过;发表过各种文体的文章;还出版了一本心理咨询案例专著,她送给我一本,我也通读过。</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DM不仅聪明,颜值也不低,但她的风格一直是朴实无华。为人正直善良,做事求真务实,这些永远是她的本色。</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因为“蔚蓝海岸”又把我们联系到一起。</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去年7月中旬,我们只在网上进行了简单的交接,然后我和他就出发了。</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一个高档小区,位于北戴河新区~ 南戴河的郊外,应该是海边建筑。开发商圈地很大,眼下只是建成了部分,余下的正在陆续开发中。园区内有海、湖、商店、食堂、公园、书店、幼儿活动设施等。在这里,可以享受吃喝玩乐,休闲游一条龙。</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蔚蓝海岸-吸引我的有以下几点:</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是出门几百米就能亲临大海。</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二是坐在海边的猫城书店,随时可望见窗外的海景。</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三是园区内花草树木繁盛,修剪有序,如同生活在花园中。</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四是在花园的深处还隐藏着一个“字里行间”书店,它内外环境雅致,人少安静,很得我意。书店房前是一潭碧湖,荷莲盛开,水草葱葱。</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五是住处门口的湿地,花草丛生,清澈的湖水被红色的塑胶跑道环绕, 在此可以晨练、散步、跑步,真是方便。</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六是居住的屋前房后,绿树成荫,花果满院,自成氧吧。夏蝉秋鸣,不绝于耳,仿若回到儿时的空间。</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融入书卷气息的自然风光使人的心境升华,增添了文化浪漫的内含。</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在这里可以随时奔向海边,步入栈桥眺望大海;可以下水随浪游荡;可以把玩细沙;还可以在海边逐浪跳跃。摄影爱好者,更是忙的不亦乐乎~观人戏水;观海浪无穷变换;观海与天象的变化~捕捉海上日出日落,月缺月圆…只一个海就可让你流连忘返,废寝忘食!更何况还有绿湖,湿地,书店和偌大的公园呢?</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所以,我喜欢这里。</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如果没有我和DM的缘分,就没有我和蔚蓝海岸的缘分。</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感谢DM,感谢蔚蓝海岸带给我美好的享受。</span></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nbsp; </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写于2019-8-15号</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