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工作需要敏锐与行动力

狐姐

联慈健康扶贫培训日记 <br>第四篇:20180815<br>今天的培训,涉及下基层需要操作实施的问题。感觉越来越接近血脉了。<br>夏雨老师把国奶扶贫项目的工作内容以及流程,说得很细很具体,我也在电脑上敲打出一些关键词。<br>这个项目真是个多赢的举措:对于当地政府,不需要配套资金,就可以为民办一件大实事;对于黄金哺养期1000天的婴幼儿,无论是全免的还是基金会补贴的,都可以最大实惠地享受到高质量国产奶粉的福利,对孩子健康成长带来根本性改变;对于奶企,通过基金会慈善活动的产业带动,获得振兴。<br>下午,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巧给我们做了一个互动交流与分享。这个漂亮精干的女孩,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八零后,入职基金会将近9年,说起自己的成长故事,让我脑海里展示一组一组的画面:在海南度假,怀孕五月有余,听到召唤,放弃假期,与海南省厅的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拉开国奶项目的序幕。再带领团队,将国奶扶贫项目在海南实现了全覆盖。敏锐与行动力,都是做好一件事的前提。<br>下课早,我被叫到咖啡室谈话,征求我下一步工作的意见。我谈起自己匆匆京行,家里的艺术作品什么的,还没有得到有效存放。一些家务事还需要科学地处理。她也谈了对我的岗位期待,希望我留在北京总部,主持宣传方面的事务。当然,有慧眼识英雄的知遇。其实最大的诱惑,还是在基层,那里有纯朴的各种想法各种表情的百姓,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现状,我都有极大的动力与激情去面对。闲时还可以画画写写。<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