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 一辈子的好兄弟

杨丽娟(月光)

<h3>文字 : 月光</h3><h3>编辑 : 月光</h3><h3>图片 : 来源于网络</h3> <p class="ql-block">从前有两个好兄弟,他们不是亲兄弟,却似亲兄弟。一次意外,弟弟救了大哥,从此两个兄弟结拜成了好兄弟。在天地的认证下,两个兄弟结拜成了亲兄弟。虽然弟弟在农村,大哥在城市,平时都忙着自己的生活,但是彼此有着亲密的联系,没事的时候,弟弟会给大哥打电话,大哥再忙都会接弟弟的电话,并邀弟弟去市里玩。大哥每次都安排弟弟吃在酒店,住在豪华的旅馆,不是大哥不让弟弟住在自己家里,而是大哥太忙,他的公司很大,一年到头也不回家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大哥邀弟弟来城市玩,他俩有说有笑,说不完的话,唠不完的嗑,弟弟说 : “大哥,我们彼此都没见过双方父母,我们请他/她们在一起聚聚” 大哥说 : “弟弟我太忙,真没时间,等以后有机会,咱们两家一起聚” 弟弟看大哥实在太忙,吃过了饭就回农村了。又过了半年多,弟弟有了女朋友,跟大哥说了,大哥说 : “哪天你把她带来,让我看看,我得帮你把把关,毕竟是你一生的大事” 就这样,弟弟带着他的女朋友来城市见大哥。</p> <p class="ql-block">大哥抽出身,来酒店见他俩。大哥点了一桌子丰盛的饭菜,弟弟把女朋友介绍给大哥认识,当时大哥说 : “很好!” 那是因为弟弟的女朋友在场,吃过饭大哥说要去卫生间,要弟弟陪他去。当他俩从卫生间出来时,大哥忽然跟弟弟说 : “我喜欢你的女朋友,你把她让给我吧!” 开始的时候弟弟很不愿意,跟哥哥急眼了,弟弟拉着他的女朋友就走了。弟弟很不高兴,哥哥怎么能看上我的女朋友呢?城市里漂亮的女孩有都是,弟弟很是想不开,不能理解。</p><p class="ql-block">弟弟闷闷不乐的回到家,越想越生气,可是大哥怎么也比弟弟强,弟弟怎么也没想到,大哥替自己把自己的女朋友查了个底朝上。大哥没办法,为了他这个弟弟,两个人翻脸成仇,断绝了来往。说来也巧,弟弟走进了低谷,工作也没了,老板辞退了他,可是弟弟还得硬着头皮去找大哥,给他一份工作,只是弟弟没有想到的是,大哥没有见他,更别想工作的事。</p> <p class="ql-block">弟弟垂头丧气的从市里回来,走到半路遇见一个老大爷摔倒了,很多人都在看热闹,他上前去救老大爷,却被旁边的人拉住了,还有个人说 : “现在的世道变了,你救了他,没准会讹上你的,还是报警吧!让公安局去处理,给120打电话去医院 ” 弟弟没听,他救了老大爷,并在医院留了下来,护理老大爷。时间过得真快,老大爷慢慢的好了,弟弟跟老大爷说 : “你的病也好了,我也该回家了,这时老大爷拽住弟弟的手,说 : “你别走,是你救了我这条老命,我不知道怎样报答你?我这有张银行卡,里面有钱,密码是123456,以后你会用到它,我留着它也没用,就算我一片心意吧!” 说着老大爷把银行卡给弟弟,弟弟说啥也不要,可是弟弟拧不过老大爷,只好把卡收下了,他跟老大爷说 : “这钱我给您攒着!” 就这样弟弟回了农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不久的以后,弟弟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几年后,弟弟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公司也很红火。有一次,弟弟从公司回家,经过一个花园,遇见一个老阿姨,她坐在花园的长凳上,哭的特别伤心,他赶忙走向前问清了原因,原来老阿姨失去了工作,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工作没了怎么养活一家人。弟弟想了想忙说 : “老阿姨这样吧!我家里缺个老管家,你给我当管家吧!” 老阿姨忙说 : “孩子这样能好吗?不合适吧!” 弟弟说 : “没什么不好,不合适的,只要你干得好,每个月我还会给你更多的钱 ” 就这样,老阿姨留了下来,当了弟弟的老管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阿姨与弟弟相处的特别好,每天都换着样给弟弟做好吃的,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就这样又过了两年,有一天,弟弟从公司回来,老阿姨给他冲了杯热的咖啡,端到他的面前,弟弟看着老阿姨好像有什么事一样,就对老阿姨说 : “老阿姨您有事吗?” 老阿姨说 : “是有点事,我看你天天这么单着,一天比一天岁数大了,我想给你介绍个女朋友 ” 随后弟弟跟老阿姨说 : “我天天忙把这事忘了,老阿姨这事你就亲自办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弟弟终于又有女朋友了,他俩处的非常融恰,俩个人卿卿我我、花前月下的,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俩个人选好了结婚的日子,弟弟本来长得帅气,再加上美丽的新娘,别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可是弟弟没有忘记给大哥送去了请柬,邀请大哥来参加他的婚礼。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弟弟在婚礼上说了这样的一些话 : “各位嘉宾、亲人、朋友们,我今天要跟大家说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就是我邀请了我的把兄弟,大哥来参加我的婚礼,今天是我的新婚大喜之日,按理来说我不应该说这件事,但是我必须说,就是我的这位把兄弟,大哥抢了我的前女友 ” 说到这里,大哥走上台,对着弟弟说 : “你知道吗?你的前女友是个妓女,我得知后,不能让你蒙羞,我把她留在了我的公司,前提是不许她再和你联系,离开你,我在公司里给了她工作和优厚的待遇。还有你救的老大爷,是我的亲生父亲,给你做老管家的老阿姨,是我的亲生母亲,而你今天娶的女人,是我的亲妹妹 ” 大哥说完,自己的眼泪含在眼眶里,弟弟听完这段话,如同晴天霹雳,不知所措,问大哥 : “这都是真的吗?这些事情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让我恨你这么多年,反而是大哥一直默默的帮我,把我蒙在鼓里,弟弟对不起你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哥扶着弟弟说 : “现在我们真的是一家人了,今天是你跟我妹妹结婚大喜之日,我们说点高兴的话,以后我们有唠不完的家常,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要好好待我的妹妹,只要大哥在,什么都不用怕,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兄弟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