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旖旎的夏威夷

心的呼唤

<h3><b><font color="#ff8a00">  此美篇刚刚制作完毕,正值日本军国主义无条件投降74周年纪念日,我感觉有特别的意义。夏威夷之行参观了珍珠港。铭记历史,把握现在,警示未来!</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从美国回来个把月了,一直未将美篇制作出来。近来,媒体新闻都是些有关中美贸易战和香港闹事、台湾又怎么样了的内容,这种形势似乎已经影响到了人们的思想情绪。这是静不下心来弄美篇的主要原因。另外,这个时候发有关美国内容的美篇,是否有不合时宜之嫌。</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其实,中美贸易战是世界发展的道路上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们看看世界和中国的历史,看看我们经历过的和没有经历过的周围的事情,只要是存在着竞争的环境,老大和老二的竞争就是异常激烈的。</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既然老大和老二还有老三老四老五的竞争,是不可避免的,那这种竞争就不是一阵子的事情,就不是这次竞争过去了,就能消停了,而是互相竞争甚至出现这个事件、那个冲突都是有可能的,经济贸易战会是一种常态,并且将贯穿于我们国家整个发展过程中。</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即使竞争发展到其它领域,如果发展到军事领域,我们也不怕。我们已经具备第二次核反击的能力。虽然,我们的核力量有限。但是,地球毁灭一次和毁灭十次,结果是一样的。</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因此,我们普罗大众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该干啥,干啥。</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虽然中美两国意识形态不同,社会制度不同,两国经济贸易竞争激烈,甚至可能发展到冲突,但两国美丽的自然风景,是可以互相欣赏的,她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和愉悦的心情以及美好的感受。</font></b></h3><h3><b><font color="#ff8a00"> 我们还是来关注美篇吧!本篇是我们到美国的第一站,夏威夷。</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提起夏威夷,大家耳熟能详。夏威夷是世界旅游和度假的天堂。我们会立刻在脑海里浮现海滩、棕榈树、蓝天、白云、冲浪戏水的人们。</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其实,关于夏威夷还有很多很多,到了夏威夷之后,我才知道。</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在飞机上俯视,高空下的夏威夷是非常的漂亮。</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我终于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水天一色,什么是蓝天和白云的本色。</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马克吐温迷恋了夏威夷一生一世。</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马克吐温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像夏威夷那样使我迷恋,终生难忘。二十年来,或梦或醒,夏威夷总让我魂牵梦绕。多少记忆消失了,夏威夷却历历在目;人生沧海桑田,夏威夷却一如既往”。</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夏威夷的景色告诉我们,马克吐温的赞美不是偶然的,是发自内心的赞叹!</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夏威夷是美国的一个州,是美国第五十个州。</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夏威夷是一个群岛。她由132个岛屿组成,首府是檀香山(火奴鲁鲁)。</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由于火奴鲁鲁早期盛产檀香木,并且大量运到中国,因而被华人称为檀香山。</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夏威夷132个岛屿中,只有七个岛有人居住。它们是:Niihau岛(你好岛)、可爱岛、欧胡岛、摩洛凯岛、拉奈岛、茂宜岛、与夏威夷大岛。</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夏威夷岛上是没有毒蛇猛兽的。</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夏威夷与外界的交通往来,主要是靠飞行器,并且岛与岛之间也是如此。轮船只用来运输货物。</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在夏威夷,与人友好打招呼的语言是,“阿罗哈”!手势是我们中国人表示数字六的式样。</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日本人占岛上的居民和游客很大的比例。</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侏罗纪公园》是以夏威夷古兰尼牧场为背景拍摄的。</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夏威夷不仅海滩漂亮,她的山峦也梦幻如仙境。</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在夏威夷岛上,是闻不到鱼腥味的。</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世界上还有如此干净的海水,简直像自来水一样透亮!</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夏威夷的气候变化是不大的,是很舒适宜人的。风是调节温度的主要功臣。</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夏威夷是不分春夏秋冬季节的。</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我们的冬季才是夏威夷的旅游和度假旺季。</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人们是可以把山作为草帽带在头上的。</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冲浪高手热爱夏威夷的原因,是欧胡岛北海岸。</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欧胡岛北海岸是名扬世界的大浪冲浪胜地。</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2月是冲浪的最佳时期,无数的冲浪高手都会来此一试身手。</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夏威夷岛是火山形成的。</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毛龟是随时可以上岸休息的,没有人去招惹它。</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除了海滩玩水的女同学外,其她女同学穿不穿bra,你只有去问她本人才会有靠谱的答案。</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宁静、闲适和咆哮。</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都乐水果种植园是欧胡岛上最受人们欢迎的景点之一。至今这里依然有大片的菠萝地,人们可以自由的漫步在种植园中。</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菠萝是可以很甜很甜的。冰淇淋是可以很爽很爽的。</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美帝也有爱国主义的教育课堂。</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珍珠港就是现实的、历史的、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珍珠港现在停泊着两艘历史名舰,即亚利桑那号战舰(被日本炸沉)和密苏里号战列舰。这标志着美国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开始和结束。</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亚利桑那号战舰和密苏里号战列舰,也标志着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屈辱和荣光。</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珍珠港事件可以告诉人们,军国主义者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都将在这次事件中,得到各自的教训。</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在珍珠港事件纪念馆,也会遇见日本人参观,不知他们作何感想。</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被日本击沉的亚利桑那号战舰上共有1177位遇难的美国将士。</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到了夏威夷,我才知道,原来美国历史上也是有过国王统治的。</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卡怀亚哈奥教堂。</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下面这座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的雕像,矗立在阿莱伊奥莱尼希勒大楼(州高等法院)的正前方。</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伊欧拉尼皇宫,距历史悠久的卡瓦依阿好教堂和州议会大厦很近。</font></b></h3> <h3><b><font color="#ff8a00">  人生沧海桑田,夏威夷一如既往!</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