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馗”小品集锦

画唠

<h3>  刘晛《钟馗》小品</h3><h3> 钟馗,字正南,中国民间传说中能打鬼驱邪的神。旧时中国民间常挂钟馗的像辟邪除灾。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唐·赐福镇宅圣君”。古书记载他系唐初长安终南人。仁勇、赐福、镇宅、送财、保平安。</h3><h3> 春节时钟馗是门神(道教中最出名的几个神仙之一),端午时钟馗是斩五毒的天师,钟馗是中国传统道教诸神中唯一的万应之神,要福得福,要财得财,有求必应。</h3> <p class="ql-block">《钟馗捉鬼图》</p> <h3>《小心我扇你》“小区己封闭,宅家别出门。你要不听劝,小心我扇你!”</h3> <p class="ql-block">“风清气正保平安”</p> <p class="ql-block">《死守》感谢我的国,为民守护平安!</p> <p class="ql-block">《绝杀》再狡猾变异,坚决杀绝。</p> <p class="ql-block">《哪里跑》我有照妖镜,瘟疫哪里跑!</p> <p class="ql-block">《离我远点》人传你传疫,离我远一点。</p> <p class="ql-block">《守护》为民谋福者,即是我敬的神!</p> <h3>《给两小钱》“有钱能使鬼推磨,何须剑出鞘?”</h3> <h3>《心里亮了就没鬼了》这世上本无鬼神,因为人的心里有了鬼神所以才有鬼神。</h3> <h3>《钟馗伏虎神威》</h3> <p class="ql-block">“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心情才能志高,心浊必然气短。”</p> <p class="ql-block">《依剑图》</p> <p class="ql-block">《记账图》</p> <p class="ql-block">《醉酒图》</p> <p class="ql-block">《见喜图》</p> <h3>《能吃能喝才是福》“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凡事难得装糊涂,留点鬼魅有酒肉。”</h3> <h3>《剑出鞘》“钟馗睁环眼,小鬼心胆寒。拔剑欲出鞘,邪恶跑不掉。”</h3> <h3>《钟馗醉酒》“今日打鬼放高歌,方外钟馗且小酌。莫论荣辱与功过,不叫阴邪弄烟波。”</h3> <h3></h3><h3></h3><h3>《捉个小鬼好下酒》</h3> <h3>《大气凛然》</h3> <h3>《赏月图》</h3> <h3>《势挟风雷》</h3> <h3>《剑气忠魂》</h3> <h3>《豪杰鹏志》</h3> <h3>《雄风》</h3> <h3>《吉福星君》</h3> <h3>《仁者无敌》</h3> <h3>《舞扇图》</h3> <h3>《钟馗嫁妹图》</h3> <h3>《舞春风》</h3> <h3>《蝠来报剑出鞘》</h3> <h3>《赐福镇宅神君》</h3> <h3>《福到眼前》</h3> <h3>《抓多抓少看心情》,鬼不可不捉,亦不可捉完,捉完就无趣了。</h3> <h3>《为民送福》我丑老百姓爱我,送福送财保平安。</h3> <h3>《终南进士镇宅神君》</h3> <h3>《心里没鬼你怕啥》</h3> <h3>《引福归堂》</h3> <h3>《扇子一摇福来到》</h3> <h3>《夜半敢敲我门》</h3> <h3>《一坛好酿醉日月》</h3> <h3>《别以为我看不见》</h3> <h3>《斩邪治鬼》</h3> <h3>《大鬼小鬼休横行》</h3> <h3>《英雄原本是书生》</h3> <h3>《千秋之下真英雄》</h3> <h3>《神威图》</h3> <h3>《神武图》</h3> <h3>《终南神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