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水漾清心

<h3>立秋了,一场台风雨似乎带走了夏的暑意。秋天来了,它在那里呢?它在我家的小院里。</h3><h3>瞧,石榴树上的石榴已挂在了枝头,尽管有茂密的绿叶遮盖,还是被整个夏季晒红了脸。今年春夏雨水太少,我又忙着玩手机,没有顾上用水浇它,它没有了往年大也没有往年的多,看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干活偷懒是不行的。</h3><h3>再看看桃树上秋桃,向阳的桃子都被火辣辣的太阳抹上胭脂,涂上口红,一个个美得醉人。桃子个也是小的,还是我的管理不周,没有疏果,桃子结得太稠。唉,看来靠天吃饭不行,明年我一定记得给桃树疏果,给石榴浇水。唉,这些果树真的很记仇,我一个疏忽,总是这样在秋天给我一个不大不小的难堪,人要勤快,而且要细心,到了秋天,才会有最大的丰收。偷懒和靠天吃饭是不行的。</h3><h3><br></h3> <h3>秋天来,树上青枣也挂满了枝头。因为我发现石榴、桃子的管理的疏忽,到了枣子膨果期我就勤快的浇水,总算这个错纠正的机时,看来亡羊补牢也不晚,或多或少挽回了一点儿损失。这就是生活,任何时候发现错,回头就是岸。</h3><h3><br></h3> <h3>在果树下的葡萄藤上没有了一串葡萄,都让我们和小鸟吃光,酸酸甜甜的味道真好!</h3><h3>这就是秋天已悄悄进我家的小院,把秋果挂满,而且时时刻刻告诉:不许偷懒,偷懒总是让我难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