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的古镇—七宝

追光逐影

<h3>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h3> <h3>整个上海都在等台风,就像一个初恋少女等待男友,怕他不来,又怕他乱来…</h3> <h3>然而,“利奇马”只与上海擦肩而过,台风过后的七宝古镇,很快恢复了往日的热闹…</h3> <h3>台风刚过,我背了相机,来到了熟悉的七宝古镇。</h3><h3>古镇内,接伴而来的游客们,丝毫不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拍照留影,尽心享受久遇的阳光…</h3> <h3>其中偶遇了不少外国游人,虽然语言不通,但她们始终面带微笑,落落大方与我互动,我接连按下快门,留下可贵的瞬间…</h3> <h3>来到古镇戏台,只见一对兴趣爱好者,正在一遍又一遍的高声唱着新疆民歌,一下子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h3> <h3>走进钟楼广场,巧遇几位年青人在拍抖音直播,赶紧上去蹭拍几张…</h3> <h3>抬头远望,西阳映照的钟楼下,几位长者,占据有利地形,摆开架势,捉对撕杀…我放慢脚步,轻声靠近,亲眼目睹了搏栾双方全力争胜的生动画面…</h3> <h3>旗鼓相当…</h3> <h3>兵临城下…</h3> <h3>举棋不定…</h3> <h3>致命一击…</h3> <h3>离开战场,穿过酱圆弄堂,踏入北大街,发现有不少银饰加工门店,生意却不红不火…</h3> <h3>临近傍晚了,古镇上,还有不少游人在闲逛…回家的路上,从小在此长大的我,突然觉得,熟悉的七宝古镇变得越来越陌生了,是的!七宝古镇变得越来越美丽了,变得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