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之行

L.R

<h3>太阳仿佛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拉下山头,我们的车也在宽广的公路上疾驰。没错,我们要去锡林高勒玩!</h3> <h3>公路上,来往车辆很少,完全没有川流不息的感觉,但是各种各样的庄稼,让我们应接不暇:整齐的好像被人修剪过的玉米、大片大片的西瓜、哈密瓜 ……让人仿佛置身于绿色的画布中</h3> <h3>到了,快到了!隐隐约约看见羊群,听见了小鸟的叽叽喳喳。终于到了,我还想跟小羊玩呢!我心想。结果,刚一下车,我就有了任务:去采摘蔬菜水果!</h3> <h3>别看这个菜园很小,但菜的品种也算琳琅满目呢!有甜丝丝的灯笼果、脆脆的西瓜、一排排整齐的葱、还有红里透青的西红柿、形似蘑菇西兰花……我们摘了一大袋,开心极了。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西瓜啦,不仅甜脆可口,一口咬下去汁水四溢,比买来的好吃多了呢!<br></h3> <h3>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很快就被大家吃完了,这时我们才发现,身后有一口“锅”,还有阵阵香气从里面冒出来。我好奇极了,妈妈看出了我的疑惑,善解人意道:“这是灶火,是用来蒸馒头的,里面还有三个大圈,是用草编成的草圈。”原来是蒸馒头的,怪不得那么香!这时姨姥姥说:“馒头蒸好了”。便打开了锅盖,竟然里面真的有草圈,让我不得不佩服妈妈</h3> <h3>刚蒸出来的馒头白花花的,还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偷偷戳了一下,是软软的、热乎乎的,甚至还有些烫手,妈妈切馒头时,有些馒头皮藕断丝连,粘在一块。妈妈让我把馒头皮收集起来,说要做一道自己小时候的美味</h3> <h3>我怀着好奇的心,收集了很多。妈妈忙完后,把它切成细条,拌上各种调料,看起来有点像凉皮。味道却不同于凉皮,比凉皮还好吃!</h3> <h3>夜幕渐渐爬上树梢,我们也要离开这个远离喧闹、繁华的地方。</h3><h3> 再见啦!锡林高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