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请陪我追梦

<h3> 雨,请陪我追梦</h3><h3> 成绍楠</h3><h3> 八月的雨在人们计日以俟中来临,又是一个雨季,雨水牵引着思绪…… </h3><h3> 记忆中的第一场雨是美好的,是上天的恩赐,是大地的洗礼。那天,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张奖状,那种喜悦,是我的诠才末学所无法写出的。我欢笑着,蹦跳着,一切都是那么畅快淋漓。 </h3><h3> 缠缠绵绵,淅淅沥沥,雨就这样下起来了。 那天的雨,像是江南的雨,柔软,细腻,有着朦胧的美,是那样温柔与神秘,世间万物如同水墨画般,淡如烟,淡如雾,山也虚无,树也缥缈。雨珠滑着自然的滑梯,落入小溪,水波掩映着含情的美目,跨过被雨点轻抚而潋滟的水纹,映入整幅水墨画中,这条弯弯的小溪载着我对未来的向往和对下一次成功的憧憬延伸向远方……置身于水墨画中,任牛乳般的雨水在身上滑落,像妈妈温暖的手抚过。多么美妙的雨啊……幽闭的心田中仿佛被撒入一缕缕明媚的阳光,豁然明亮起来,我意气风发。 </h3><h3> 每每想起那场雨,就像雨在眼前,人在雨里,一切都是清晰的。那场雨带给我自信,让我在学习的路途中更加顺利,勇往直前。 </h3><h3> 时光如梭,转瞬即逝,我步入初中,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刀光剑影下,被同学们甩在身后,望着昔日并肩作战的同学们远去的身影,我只能望洋兴叹,自愧不如。 </h3><h3> 静谧的夜晚,到处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寂静,昏暗灯光下是我茕茕孑立的身影,看着一条条熟悉又陌生的公式,一道道难倒我无数次的题目,眼神里满是暗淡和懵懂…… </h3><h3> 不知什么时候,雨来势汹汹的降临了。窗外,狂风咆哮者,猛地把门摔在墙上,窗也咯吱咯吱地响个不停,好像就要抵不住狂风来者不善的问候。闪电撕扯着乌云,撕开漆黑的天空,像巨蟒飞跃在云层。那些聚了散,散了聚的乌云震响着,发出汹涌澎湃的巨浪扑打在礁石上,高山猝然碰裂,轰然倒下的巨响,震耳欲聋。我忐忑不安地度过了这样的夜晚…… </h3><h3> 又不知什么时候,雨悄悄地停了,只记得睁眼便是晴天。 </h3><h3> 清晨,一切又是那么安详,树上驻足的喜鹊啼啭起来,屋檐上时不时落下的水滴发出叮咚叮咚的声响,仿佛是暴雨的余韵。消失了一夜的月亮,又轻轻爬上天空,躺在清晨的朝阳旁,相互映衬着。昨夜的雨水洗涤过的瓦蓝的天,晶莹剔透,仿佛浸在水里,整片天空都摇摇欲坠。世间万物,都被雨水冲刷得锃亮。路旁的树绿的发光;矗立的路牌没了灰白的一层,崭新得很;就连被灌木丛遮住的小草,也像初生般嫩绿、干净。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生机盎然,精神抖擞。</h3><h3> 那场雨,虽是暴风骤雨,但洗礼了世间万物,洗礼了尘世,给了芸芸众生一个重生的机会,给了我们崭新的开始,崭新的的生活。 </h3><h3> 那场雨为我照亮迷途,教会了我把人生中每个挫折都当作新生活的开始,直面挫折,愈战愈勇。 </h3><h3> 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那纷纷扬扬的雨,再次不经意间闯入视野,把天空泼染地扑朔迷离。随之,这幅画面尘印在脑中,触景生情。我心在战栗,含泪聆听,聆听我内心深处,对雨的敬畏,对生命的敬畏,和对梦想得执著追求!</h3><h3> 我如梦方醒,窗外那纷纷扬扬的的雨,不如第一场雨那么美好,也不如那场雨那么震撼,但请珍惜,所有经历过的,无论美好抑或是糟糕,都属于昨天。哪怕那雨再美,那风再柔,那阳光再明媚,记得就好。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是向前的脚步,还有未来和梦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