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人生 坦然自若

竹山居士

<h3>文: 竹山居士(原创)</h3><h3>图: 来自网络(如侵权,请告之删除)</h3> <h3>  一、</h3><h3> 出生是无法选择的。王思聪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如果王健林给他五百万元创业,一年內赚回五百万元,便赚回一倍;我无法与王健林相比,只能给出门找工作的儿子两元钱的公交车费。儿子却买了双手套,去工地上搬了一天砖,收入120元,赚了60倍。</h3> <h3>  二、</h3><h3> 别人的房子比我的房子大,但我的小孩比别人小孩听话。</h3><h3> 别人的老婆很漂亮,有很多男人惦记,但她却心在别人的老公。这样的女人我不会惦记。</h3><h3> 我的老婆不漂亮,但她一心操持家务,为我的荣辱得失牵肠挂肚,我越来越爱她。</h3><h3> 只要不攀比,永远无烦恼。</h3> <h3> 三、</h3><h3> 两个年轻人聊天,一个说,现在挣钱很难,我们的人均收入比M国人均收入低多少多少;另一个说:在我们国家,不论白天或是晚上外出,都不会躭心挨槍子,你去M国试试?你死后再多M元也不如老祖宗发明的冥币好使!</h3><h3> 鸡宝宝羡慕鸭妈妈带着鸭宝宝游泳;鸭宝宝羡慕鸡妈妈帮鸡宝宝找虫子吃。</h3><h3> 不要忘记,自己的妈妈才是真正爱你的!</h3> <h3>  四、</h3><h3> 权利,是少数人生存的法宝。村长想:我如果是镇长,家产至少比现在多十倍;镇长想:我的家产比县长少十倍。而正在服刑的原市长想,我要还是普通百姓该多好,纪检绝不会盯着我查。螳螂总是想抓蝉吃,可别忘了回头看看身后有没有黄雀;黄雀也别得瑟,或许猎人就在不远的地方。没有办法,适者生存,人类永远俱有强肉弱食的秉性!所以,世界任意角落,贪官会永远存在。幸亏我记住了父亲的教导:“书可多读,官不可为。”可以给人类创造财富,不可档住别人财路,结果一定是:这样的人会活很久!</h3> <h3>  五、</h3><h3> 人到了暮年,想长寿无可厚非。身边不少老年朋友,有人为了想长寿,过度运动,血压上来瘁死了;有的购买保健产品,被骗了;有的人冬天南住,夏季依山傍水去避暑,累惨了……再听他(她)们交流,总是把寻找长寿方法挂在嘴上,记在心里。倘且不论别人的活法,每个人所处境况和各自的思维方式决定了各自的生存法则。我只想在有生之年陪陪家人,拖地,做饭,陪孙们读书,练字;或闲时和老伴溜溜腿;或侍花弄草;或与三五老友品茗闲聊…… 时间一长,忘记了年龄,只觉得还很年轻。当然,也知道死亡是一定的,必须坦然面对。我和老伴已经决定死亡后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捐献遗体。</h3> <h3>  最后,我想说的是:出生是偶然,生存要坦然,死亡是必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