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大西南拼图之四:缤纷北海,放肆嗨

陈建

<h3>八月的北海是免费蒸桑拿的节奏,但是集大海、银沙、海鲜、老街、赶海等诸多要素于一身的宠爱不可阻挡地吸引着四海八荒的旅人!</h3> <h3>在柳州睡到自然醒,作一下休整,品尝美味螺丝粉后轻松驶往魅力城市北海</h3> <h3>离开柳洲时,看到城中一雕像,我信口而出柳宗元,儿子便给我讲解柳宗元与柳洲的故事,我心里不禁一颤,幸好我蒙对了!</h3> <h3>这次自驾游开车很轻松,越来越会安排时间了,为不断积累经验的自己点赞,当然还有个不断成长的小领航员,关键时刻会提醒我不要超速!</h3> <h3>定了一个大套海景房,厨房就用不上了,在房间里吹着空调等到傍晚去银滩海场浴</h3> <h3>看着温度降低,父子俩骑着单车去目的地,友好的房东把北海的地到玩法都交付给我,后面一一提到!去银滩也去到一个相对人少的地方!</h3> <h3>路边看到渔民在织补鱼网</h3> <h3>广西这边城市都给人一种干净整洁,汽车不多,不拥挤,电驴为主要交通工具,挺好的</h3> <h3>一到海边,孩子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跃入海中,爱玩水是孩子的天性!成人何尝不是呢?水,空气,泥土是生物生存基本三要素,人类都会喜欢这三要素好的地方</h3> <h3>让大风浪来得更猛烈些吧,我要勇敢面对</h3> <h3>畅漾在海浪中,开心喜于言表</h3> <h3>这是练的什么功夫,吸出这么巨大的水浪</h3> <h3>估计你是武林高手,海浪🌊被你挥洒自如地运筹</h3> <h3>时光过得很快,天边慢慢呈现出余辉</h3> <h3>玩海水总是无忧无虑的,儿子说,玩沙也是他一大爱好,尽情地玩吧!该玩的时候认真玩尽兴</h3> <h3>晚霞越来越美了,让人坐在沙滩上静静发呆地看着</h3> <h3>儿子仍然是停不下来</h3> <h3>瞧你脸写的笑字是多么的灿烂,此时此刻我很放松了</h3> <h3>来一幅全景才能展示你的美丽</h3> <h3>做一张剪影,嗯,还不错</h3> <h3>父子同框,都帅气</h3> <h3>愉快地冲浪游泳结束,冲完凉,一人一个椰子美美的吸着,幸福就这样子陪着你我</h3> <h3>补充完水分,父子又骑着单车去北海著名的老街,现代科技发达给人的方便显尔易见</h3> <h3>老街是当年法国人在这里修建的,所以每幢建筑都为西式风格,保存完好</h3> <h3>还有一些当年的西洋品,试着听听当年的声音</h3> <h3>也照一个相,不过这个相机个人认为年代不对,提出批评</h3> <h3>逛着再来一杯网红芒果冰沙</h3> <h3>建筑物上脱落的漆没有修补,挺好</h3> <h3>这个是必须的,尤如每到一个藏区,必定有最为宏伟的寺庙!我们骨子里缺乏一个信仰,毕竟汉人比较自我,不太容易统一思想</h3> <h3>逛完热闹的老街,便去到当地最为有名的海鲜市场:侨港。这里海鲜品种多,质优,关键是价格便宜。只是没有大洒店那么高大上</h3> <h3>仍然要喝我喜爱的漓泉1998,青口,川辣味</h3> <h3>海虾,个头很大,肉质鲜美,儿子一入口,便惊呼好吃!我们家乡餐桌上的虾我都不吃的,基本上都是冻货,要吃都是在店里买活的自己煮。但是个头没这大,肉也没有这个好。生蚝也不错</h3> <h3>扇贝和鲍鱼也便宜味美,随便吃</h3> <h3>你看吃得那专注样儿</h3> <h3>第二天,天气不错,父子俩起个早床赶到客栈老板为我们推荐的红树林赶海</h3> <h3>这里不是太好找,老板给我们定位。拿好赶海的装备行头。出发啰!</h3> <h3>儿子迫不及待的挖开一点沙,什么都没有</h3> <h3>好不容易还是抓住一只小螃蟹</h3> <h3>外形特别,和我们那的不一样</h3> <h3>还是先看看蓝天,蓄一下力量</h3> <h3>北海天气在中午很热,早晩还是凉快</h3> <h3>到了赶海区域,听师傅讲解,先做简单的,挖沙拾贝</h3> <h3>沙下面很多贝,活的,可以加工吃,不是一会儿便挖了一小半桶</h3> <h3>还有蛏子哦,怎么捉到的?师傅教的!下面来个网红抖音小视频,你就知道了</h3> <h3>难点在于找穴,洞穴周边有粪便,然后在洞口洒盐,待其探出头,便一把捉住!</h3> <h3>也有探一下头便快速躲回去,便用铲子连窝端!那成就感是太霸道了</h3> <h3>也有一些螃蟹,各式各样的海产,对于内陆娃来说,这个活动简直比什么都好</h3> <h3>天空渐放蓝,有些天空之镜的赶觉</h3> <h3>今天的成果,丰收了,还放生了很多</h3> <h3>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去别人活腻的地方!去做自己没做过的事,努力去体验生活种种乐趣,提高生活幸福感!</h3>